上次發新文章是多久以前我都忘了...

 

自從去年年初開始新冠病毒的疫情後,我一直覺得,與其擔憂抱怨,不如還是盡自己所能做所能做的,然後感恩惜福吧。

去年整整一年當很多國家都因疫封城時,我一直覺得幸虧我們很早開始封鎖國境、幸虧我們是平日就是愛戴口罩的亞洲民族、幸虧政府鐵腕政策雖然不方便但讓大家都買的到能保護彼此的口罩、幸虧我們還不需要居家上班、幸虧孩子們都還可以跟朋友同學一起正常上下學...當時的我完全不敢想像,若得全天24小時跟小孩關在26坪的室內,我得一邊上班還得顧著孩子上網課的日子該會有多麼辛苦。

幸虧我們去年仍然可以自由地在台灣島內四處遊玩,在疫情不那麼嚴峻時,可以去餐廳吃好吃的、去電影院看電影、去公園踢球溜滑梯,相比必須關在家裡哪都不能去的國外友人,我們何其幸福又幸運,另一方面也是,我們何其努力,盡量封鎖疫情、盡量戴好口罩噴滿酒精一天洗五次手地自我防護,這是靠著大家共同一起彼此提醒相互合作而得來的幸運。

文章標籤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tar Wars,顧名思義是不只一場大戰,而是在星際間的很多場戰役,而且是長達地球年齡42歲之長的一堆大戰。

 

1200px-Star_Wars_Logo.svg.png

 

文章標籤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喜歡在工作時聽一點老情歌。

今天聽的是齊秦。

然後才突然發現,原來曾經那些許多熟悉而又令人心折的旋律,是這位曾經留著不羈長卷髮的大叔所寫。《大約在冬季》、《原來的我》、《狼》、《不讓我的眼淚陪我過夜》、《懸崖》...還有他與永遠的小倩王祖賢的一段悲戀,真正的人生如戲,後來我們都才發現,原來電視上演的都是真的。

 

然後想起兒時曾經纏繞在指尖輪轉把玩的一些片段回憶。在姑姑朋友家中所開的二樓美式風格酒吧,我拿了空胡椒罐跟木頭酒杯玩著,粗麻繩綁著木板樓梯,透出溫潤木頭香氣的雕花吧檯....在芒草地和風中狂野飄散的長髮與吉他的昏黃畫面。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大學認識後就一直熟稔的多年老友大概在最近十年左右,總在我們每次聊天時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是:「我真羨慕你。」

 

為什麼要羨慕我?

 

「因為你都有我沒有的啊!」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提醒自己,未來自己老了孩子大了後,任何來自孩子的禮物或邀請或任何心意,即使不打算欣然接受,也可以微笑拒絕就好。

不用勉強自己配合,也不用讓孩子覺得媽媽不挺他,沒有什麼事情是理所當然,沒有什麼愛是說不出口或幾十歲了還中二病的以為就算我不說別人也都應該懂。

我現在做不到的,孩子以後不一定做不到,而我們這一代上一代老一代的無法改變的,不用讓下一代知道,我們願意也已經為了他們改變。
 

我不相信自己沒關係,但我要相信我的孩子。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離上一次發文已經超過一年的時間了,剛剛點進這個部落格頁面,功能改的我連要怎麼發表新文章都差點找不到地方..........

生完兩個孩子後,生活本身也許還不至於到翻天覆地的完全改頭換面,而我也還是那個我,但的確很多很多事情跟習慣是跟以前不同了。
太久沒有打打字當當假文青,想留下紀錄的東西又太多太多太多,多到很多時候千言萬語都只有沉默。

剛剛在兩個男孩兒一左一右的雙人床上即將進入彌留之際時,一號又開始莫名地抬腳舉手摸頭摸眼摸嘴巴、二號則在半睡半醒間不停地在枕頭上翻滾,我語帶哭音火大地開罵:「不要再動來動去了好不好?!媽媽真的好累全身都好痠好痛好想休息,睡覺了不要再亂動了!」一邊罵還一邊被虐式地想著我不能太大聲免得我媽明天又要問我為什麼十點了又罵他們。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你用一個吻拯救了我

你睜著的雙眼閃爍著無辜的依戀
你傾身向前的小小身子

對我來說有如地球南極
我蹲下來湊上臉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雙手紅腫僵硬的狀況還是很嚴重,現在兩隻手掌都已經出現一層厚厚的硬皮,連觸覺都幾乎完全喪失了,手指僵硬到開始龜裂了,很不舒服...又有點被哥哥傳染了感冒,喉嚨癢癢燒燒的。

已經好幾天沒能好好看看抱抱弟弟了,很想很想他,想念他軟嫩嫩的臉頰跟水汪汪的大眼睛,心裡也一直牽掛著幼稚園的哥哥,希望他的咳嗽趕快好、希望他乖乖把飯跟點心都吃光光、希望他跟同學玩得開開心心.....

坐在辦公室裡,我好想念我的孩子。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10.27 晚上10點15分,我又在吼過哥哥後獨自在流淚,然後我決定打開電腦開始打字,因為我不知道不打出來不產出文字來,我還有什麼自我療癒的方式了。

當媽之後,有好多好多未知的挑戰,真的好辛苦、好累人、好折磨,我時常懷疑自己,是不是我天生不是當媽媽的料?是不是我太沒有母愛?是不是我太沒有耐心?是不是我EQ太差?...........特別是這半年來弟弟出生後,原本希望他也許能比哥哥好一點、早一點睡過夜的夢想終究只是我這個媽媽的妄想,在我們現在所處的客觀環境下,除非弟弟是天賦異稟的天使寶寶,否則要他自然睡過夜跟本就是天方夜譚,幾乎快要四年多沒能連續幾天好好睡覺,免疫力下降的結果就是體態癡肥病痛一堆。

也許你會說,那就他睡你就跟著睡啊!是啊這有什麼難的?孩子睡我就跟著睡不就得了?問題是,難道在忙了一整天之後,我不會想要擁有一點點自己的時間?也許看書、也許看FB看部落格東看西看或者就是發呆似的滑手機,我也想要能夠有自由浪費的一點點時間啊,或者是,難道我不需要跟老公聊聊天?不需要跟他溝通一下生活大小事或是讓他多了解一點孩子們今天的狀況?尤有甚者,難道我不需要在孩子們終於都安靜的睡了後,好好的安靜的做一段家事?

媽媽們總都頂著黑眼圈跟哈欠,不睡的原因不是我們不想睡不愛睡,只是我們都很想念那個曾經可以有點晚睡的過去。

再來,你以為跟著孩子睡就可以一路安眠到天明了嗎?先不提嬰兒能否睡過夜的問題,自從當了媽媽以後,「深層睡眠」這四個字就已離我遠去,我總是很淺眠,孩子只要吸一下鼻子輕輕咳一聲嗽我就會馬上睜開眼睛,更不用說一個晚上醒來三五次就只是看他有沒有蓋好被子而已了。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65539907118.jpg

去年懷老二前的長髮

 

當齊眉短髮再次及肩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