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在上班時想要減肥,想著晚上回家要做什麼運動....但通常下班回家後就懶惰了...
想減肥的決心真的是很不識相,渴望的很不是時候。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的雜誌摘要翻譯翻的很差,不但有些片語沒查出來完全翻錯,而且語句不通莫名奇妙。
其實在翻譯的時候就有感覺了,這樣很糟糕,下次要是有同樣的感覺不能再忽視了,不然要剁手指。


1. in the light of:  按照...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的很受不了某些職場人士,每次有關業務來的時候就會說:你跟XX小姐講就好了,現在那個都是她在負責的!

負你個頭,最好是那些事情你都不用知道,本人只是秘書,不是決策者,更何況我早就知道了不需要你叫別人來通知我,是因為我們都知道你不知道所以才要跟你知會一聲,不然到時候我調走了(如果有機會可調我是一定會調的),或者是我請休假的時候,你都不用知道就天下太平,反正你不知道,事情都不用做沒關係~~~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突然迷上了貴婦奈奈 (大概是因為結婚前被新祕好友說該去處理一下肌膚問題,所以我去他老公開的醫美診所打櫻花雷射所致,但其實我很久以前就知道貴婦奈奈,只是那時候對她的部落格尚無感,最近大概是突然有點愛上了阿捏),然後看到人家很認真很有心的進行365黃金傳說(也就是365天天寫一篇),突然覺得自己實在荒廢本地太久,很不應該,所以也想偷偷進行這個小傳說。

但我沒那麼有勇氣挑戰365,大概就先偷偷進行即時小短篇(簡稱「即短篇」的小傳說就好,隨時隨地、想到就更新的小篇章,看我可以玩到什麼時候吧。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剛去廁所時想到,身為新手人妻第一件要趕快學會的事情,應該就是如何在菜市場殺價、砍掉尾數零頭不手軟!

其實我買東西很少殺價,因為我很懶.....覺得殺價很麻煩....
但最近日漸升高的物價讓我不得不重新思考拿捏一下買東西的習慣,歐巴桑也不是第一次當了,反正殺價砍零頭也不會死,讓我殺吧讓我殺吧頭家~~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成為人妻之前的最後一個工作日,實在有點無心工作。
然後又因為開始焦慮,所以從早上到現在已經跑了三次廁所,好處是這樣明天應該不至於塞不盡禮服裡就是了。


其實一直到昨天晚上躺在床上,臨睡著前才迷迷糊糊想到,啊,這張床從下星期之後,就不再是只屬於我一個人的了。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 現在已經不在之前那個三天兩頭出國然後可以領日支費揮霍的公司了,因此花錢要再省著點,等結婚和蜜月(還有繳保險費和繳稅)等所有要花大錢的事情結束,務必要好好清帳,然後重新開始啟動必殺存錢模式,鑽研如何用最少的錢帶CP值最高的便當壓榨老公逼他每天吃剩菜順便減肥。不然這樣下去會怠惰。

2. 因為婚禮越來越近的關係,雖不緊張但開始焦慮很多小事,發現自己此時不宜使用節食減肥的方式,否則情緒會像不定時炸彈然後定時轟炸男友,(是說雖然我生氣都有我的理由,但老是為了一點小事就大抓狂不是我的本性啊碼的!!)。此人認識我且還決定娶我實已極為衰小,因此不宜再讓他的人生更為慘烈,不然上帝應該會代替月亮來懲罰我吧。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還記得幾年前本人尚未考慮到結婚這檔子事之前,因為跟男友交往極為穩定,所以很多週邊朋友都覺得我們會結婚。然後當時就有人說如果到時候要訂喜餅可以訂高帽子之類的,比較好吃~

但後來發現高帽子不是我這小女子隨隨便便就可以訂的起的,高帽子喜餅是日本原裝進口的精緻型餅乾禮盒,最受歡迎的紅帽子目前定價一盒要差不多快800台幣,訂100盒打完折大概也還要600多,真是灰常的高貴小女子我的男友實在是高攀不起,因此只能對好友說聲哎ㄟ悶搜搜哩。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後來發現,原來年底會是我目前工作的大旺季。
因為現在的單位要進行很多品質相關的工作,所以年底一到什麼內稽外稽還有各艘船舶都來申請評鑑,光是準備稽查時要用的簽名單就常常搞的我像急驚風似的亂衝亂撞,實在很令人不耐。

於是乎這兒就被我放在一邊暫時養雜草了。
每天每天,我都看著自己像陀螺般忙忙轉,忙著工作、忙著整理雜務、忙著計劃今年的婚禮項目、忙著上日文課和佛朗明哥、忙著參加我其實意願不高的聚會、忙著跟朋友聯繫、忙著爲他人抱不平,忙著忙著,我的手帳和部落格填滿了忙碌的空白。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現在可以每天正常上下班(事實上我現在回到家的時間常常是比之前公司的下班時間還早),晚上多出了許多時間,但我還是老覺得時間不夠用,
還是很常搞到十一、二點才上床就寢,為了好好檢視一下我到底在瞎忙些啥,決定記一下我昨天晚上都幹了啥好事:

17:45 離開公司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