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jpg

哥哥最近喜歡的睡前故事。

 

 

很久沒打字、寫文章了,現在這樣敲著鍵盤的感覺有點生疏...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年2月23日,是我的第二個Baby誕生的日子,跟第一個時一樣難忘,不過多了一點緊張刺激的電影感。

由於弟弟一直以來的生長進度都超前,幾乎每次照超音波時都是比預產期再大兩周,再加上我子宮位置比較前面,所以我的肚子看起來也特別大,大概滿七個月之後幾乎天天都會有人問我是不是快生了。從朋友、同事、教會朋友甚至是捷運上讓位給我的人都會問候一下....搞得我甚至都要記錯自己的預產期了。滿37週之後,跟哥哥一樣,醫生說寶寶已經夠「熟」了,所以隨時要生都沒關係,也希望我多走路、爬爬樓梯多運動一下,看能不能早點生,免得胎兒太大了我很難生。於是乎我開始盡量多走路、深蹲、甚至還在公司爬九層樓樓梯當運動,就是希望能盡快卸貨,不然頂著一個老是被人以為是雙胞胎的肚子歪歪扭扭、像螃蟹還是大水缸似地移動真的也很不舒服,而且早從滿四個月後我就開始腰痠,每天都覺得自己的腰快斷了......一直想著是不是年紀也有一點了、再加上還要照顧哥哥所以這一胎才懷的這麼辛苦,三不五時就覺得自己的腰快斷了、就算用了全包式的托腹帶也一樣像是快要擱淺在沙灘上的胖鯨魚。

 

預產期的兩個星期前開始,肚子就不停地持續宮縮,有時緊到我整個人都不舒服,醫院也跑了三四次(幾乎所有產房護士都認得我了),就是沒有要生的跡象;好不容易捱到了預產期這一天,先前就跟醫生約好若在當天還是沒有任何動靜,就在預產期當晚催生,沒想到弟弟跟哥哥一樣,就在要催生的那一天凌晨五點半左右,我破水了。

破水之後的過程根生第一胎時差不多:請來台北陪我們的媽媽陪還在熟睡中的哥哥、我跟老公馬上搭計程車去醫院、檢查確認破水後開始待產、開三公分後打無痛分娩針....因為已經有過第一胎待產22小時的經驗了,所以這胎我也同樣悠悠哉哉地一邊等著越來越密集的痠麻宮縮(因為打了無痛所以就只剩痠麻感囉),配合護士建議偶爾側躺一下的方式,一路等到晚上都八點快九點了,我的子宮頸也才終於開了六公分,就在護士再一次內診完離開我們的診間後,突然我覺得兩腿之間有什麼東西流了出來,老公看過後說顏色是鮮紅的,我直覺不太對,便要他趕緊叫護士來看一下,原本以為只是落紅,但沒想到護士進來後先檢查了一下,接著瞄了一眼嬰兒監視器的畫面後臉色突然有點不大對。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20 Mon 2017 11:55
  • 35

於是在這些年後,我35歲了。

今年的生日是怎麼過的?我一時之間已經想不起來了.....事實上因為我並不愛過節,甚至連自己的生日也常不放在心上,所以今年的生日好像也跟往常一樣的平常日般過了.....

過完生日,接踵而來的是肚子裡老二的破蛋日,35歲,即將成為兩個孩子的媽,很多時候想起來我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的。

 

好像我還是那個只對漫畫和小說有興趣的晦澀青春少女、好像我一直還夢想著念上外文所寫跟希臘羅馬神話有關的碩士論文、好像我還沉浸在過往戀愛的酸甜苦辣裡、好像我還埋首在各種論文資料然後一邊望著灼目日光的藍天發呆、好像我其實從未長大過、從未想要成為現在的這個樣子過。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了媽媽之後,我常常三不五時會突然有這種接近恐慌症要發作的突發感受:

X!天要塌了嗎?!

 

其實我在成長過程中,這種「完蛋了!」的恐慌感是時時伴隨在身邊揮之不去的陰影,比如說上學要遲到了、忘記帶家庭聯絡簿、或者是考試考糟了的時候,其實現在回想起來都不是什麼真的很嚴重的事情,但總是會讓我有一種完了死定了我的人生從此破滅的窒息感。真要追究這種感受的來由,其實我也不是很確定,可能是我自己本來就容易焦慮的個性、也可能是成長環境給的一種壓力造成,好像我們的人生就是不容許一丁點的錯誤,考試總是應該要考100分、非黑即白的標準答案、只要走錯一步就全盤皆輸、人生沒有重來的機會、又或是....你一定要乖乖聽大人的話、不可以有別的想法,否則就會變成人人喊打的壞小孩。

我扯遠了....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786.JPG

六月中從歐洲回來後大概一個星期後,就開始覺得身體有些異樣,沒想到一驗就...............照這時間算來,老二還陪我去了一趟義大利維也納啊~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又或真的是身體自己想吃,總之上星期我莫名的渴望麥當勞的麥香雞,最後終於忍不住晚餐去買了麥香雞套餐,還分了兒子吃了兩根薯條當作他有乖乖吃完晚餐的獎勵。

 

小時候最初第一次吃到麥當勞時是很討厭的,因為我不喜歡漢堡裡頭酸酸的番茄醬,覺得很難吃,不過也不知道為什麼後來就可以接受番茄醬了,而且大學時期有陣子特別喜歡他們時不時會推出拿來沾雞塊吃的蜂蜜芥末醬。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突然想要記錄一下過往的出國記錄:

2000 Feb.~Jul. (交換學生) 德國,期間另外包括荷蘭阿姆斯特丹、法國巴黎、奧地利薩爾斯堡、瑞士巴塞。

2000 Aug.(訪友) 泰國曼谷。

2002 Mar.(訪友) 香港。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年的最後一天,智孝與池錫辰一同飛到了中國廣州參加當地電視台所邀請的跨年晚會,因此即使是跨年演唱會後歡樂的慶功宴,也只見姜Gary完全不管身邊玩的歡鬧的人們,只是一臉癡笑地對著手機拼命的滑來點去,一邊跟智孝訴說思念、一邊叮嚀池錫辰幫忙看著她別讓任何人吃她豆腐。

事實上其實隔天下午智孝便與池錫辰就飛回了韓國,那幾天他們就成天在家裡膩在一起,由於周一就得再次拍攝RM了,直到周末他才終於一個人到了錄音室專心工作,決定讓智孝好好在家補眠,不然兩個人只要待在一起的結果就是他又忍不住動手動腳地「騷擾」她,畢竟剛剛訂下了婚約,「未婚夫妻」這個稱號總是令人感到特別興奮,再次重新確立了一次關係,他們就像是剛剛開始交往的情侶般地激情未退。

再次為了累積存貨而連續拍攝兩天Running Man,這個星期二拍攝的是劉姆斯龐德的繼承者,由劉在錫和李光洙組成的水槍間諜二人組在最後時終於順利淘汰了走到最後一關的姜Gary,原本Gary還歡天喜地的以為自己真的贏得了最終勝利,直到最後當他知道自己又被騙了的時候,只能鬱卒萬分地被拉進監獄,讓劉在錫跟李光洙兩人留下拍攝結尾。

那天回到首爾時時間已經很晚了,於是Gary送智孝回家後兩人都在簡單的盥洗之後很快地沉沉睡去。

 

文章標籤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於是熱鬧忙碌的12月就在一群平均年齡40歲老男人的神祕計畫下展開。除了Running Man的拍攝外,智孝一整個12月都特別忙碌,而Gary除了月底還得再飛一次香港舉辦粉絲見面會外,再來就是準備年底Leessang與哈哈和他的搭檔Skull一起合體演出的兩天跨年演唱會,因為剛好卡到了SBS演藝大賞的日子,Gary和哈哈甚至必須先跟著大家一起走紅地毯、然後趕去演唱會現場,演唱會結束後再馬上趕回大賞參加最後的頒獎環節。

那次在首爾奧林匹克公園舉辦的演唱會,同時也是Leessang的吉重新回到音樂舞台的日子,重新再次與一起生死共患的兄弟拿著麥克風站上舞台,不論是台上或是台下,所有人都是既感動又激動。

而那天急急忙忙甚至還來不及重新換上西裝便跟著哈哈一起回到S電視台、參加演藝大賞後半段的姜Gary,看到與電視台高層一起站在頒獎台上擔任頒獎人的智孝時,更是感到無比的滿足與驕傲。

那天的智孝為了大賞,特別穿上了一襲桃粉色的貼身晚禮服,完美的身體曲線嶄露無遺,挖空的大露背配上蓬鬆的低馬尾髮型感更顯露出她清純而婉約的性感氣息,乾淨精緻的五官和嬌美甜蜜的笑容當場秒殺不少攝影記者的底片。當她落落大方地站在頒獎台上與電視台長官一起進行頒獎時,身為跟她一起奔跑了快五年的RM成員們紛紛露出寵愛而驕傲的眼光,站在那台上的美麗女人不是別人,是跟他們一群粗手大腳的男人們一起打拚的堅強妹妹,她可以帶著朝天素顏毫不顧忌形象地跟他們一起下水滾泥塘、像是完全沒有性別年齡區分的勇敢面對一切挑戰,但也能像現在一樣穿著充滿女性柔美氣質的性感晚禮服,彷若不存在在這人間的仙女般地對所有人嶄露全然自信的微笑。再幾個小時、只要再等一下,他們就會把全世界最愛她的男人雙手奉上,願她人生當中接下來的日子,都能被那男人捧在手掌心上享盡永不止息的寵愛。

 

文章標籤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除了劉在錫以及姜Gary之外的其他成員從新加坡的粉絲見面會回韓後,幾乎都是在隔一一大早便打起精神進行Running Man的拍攝,這天請到的嘉賓是電影《技術者們》的兩位帥哥演員金宇彬及李炫雨,特別是金宇彬已經不是第一次來到Running Man,上一次甚至是在年初的澳洲特輯時,跟著所有男成員們一起在豪華海邊別墅共度了兩天一夜,前幾個月還跟智孝一起代言了家電產品到越南拍攝廣告,因此再次碰到RM成員和製作組都感到特別的熟悉親切,玩起RM一向瘋狂的遊戲當然一點也不拘束還非常投入,明明是靠臉吃飯的帥氣男演員,卻也能夠為了求得勝利而不計形象地扮醜搞笑那天除了宇彬死命地扮醜還有在最後結局時來個背叛大反轉以外,令所有人印象最深刻的卻是周一情侶好似旁若無人地在遊戲中為了得勝所大放甜蜜的閃光彈。

那場遊戲所比的是看誰先眨眼,於是被派出比賽的人無不盡可能地把醜化自己,輪到Gary及智孝比賽時,由於智孝是女演員,當然不可能扮醜,唯一能夠得勝的方式,當然就是女人必勝的勾引絕招了,因此當大家都還在為他們進行準備期間,就看到智孝不知心裡在想什麼地皺著眉頭嘟著嘴做了許多怪表情。

而另一邊看到對手是智孝的Gary,忍不住有點面露難色,畢竟智孝的求勝心強,每次若是他們兩人比賽而他絲毫沒放水的贏了的話,智孝多少還是會有點埋怨,知道他的顧慮,所以哈哈和池錫辰一直在旁邊不停地鼓勵他:「沒關係啦哥!知道你是真的喜歡嘛...」「Gary啊,贏了勝利也贏了愛情吧!」

於是兩人都從比賽用的紙窗破窗而出後,姜Gary便先發制人一臉深情地對著智孝嘟起嘴來個飛吻,一向拼命的智孝當然不會認輸,馬上同時也嘟起紅潤的嘴唇還拋出了一個無比性感的媚眼,看的對面的Gary一臉不可置信地害臊起來:「啊啊!不能再看了啊!」嘴巴上是這麼說著,但他那一副想看又不敢看的竊喜表情已經說明一切,而旁邊圍觀的其他成員和底下的製作組們更是歡樂無比。「這是什麼啊你們?!」甚麼大風大浪沒見過的國民主持人劉在錫都忍不住笑著大喊。大家都以為像Gary這樣的男人在公共場合上為了逗弄周一女友會如此表現很正常,可是誰也沒想到平常總是在RM中以女漢子示人的宋智孝,竟然也能這樣為了求勝而毫不顧忌地展現女人最嬌媚的那一面。

「喔喔喔!我這不是在玩遊戲啊....」姜Gary滿臉羞笑地盯著對面的智孝喃喃念著,眼看他就快不敵她的飛吻攻勢,智孝甚至再接再厲加碼伸出粉嫩的舌尖、充滿誘惑地從貝齒之間滑過嘴唇,看的Gary在對面幾乎完全無法控制自己的吼叫起來,更不用提旁邊拼命拍手叫好的其他人,只是沒想到本來看著好像就要獲勝了,她卻在無意識間不小心閉上了眼,勝利就這麼拱手讓人。

文章標籤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坐在威尼的船屋上,早晨耀眼溫暖的陽光從海的另一端灑進來,有點冰涼但很感覺很清新舒爽的海風輕柔地吹在皮膚上,我沒想到有一天我會在這裡聽著海浪和海鷗的聲音享受一個寧靜的清晨。

這是一個很意外的旅程,大概是在四月份時,認識十多年的網友/老友之前因為從美術所畢業而請我幫忙翻譯她的論文摘要,然後陸陸續續幾則小小的作品介紹,後來開畫展請我去看,告訴我說她的畫作被一個研討會看中並邀請她到義大利佛羅倫斯發表論文,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我當時聽了只是隨口開玩笑說,那你們要幫我出機票錢嗎?沒想到她竟然說值得考慮考慮...然後是婆婆問我畫展如何,我提到了她邀請我去義大利的這件事情,沒想到婆婆卻一口答應說要幫我顧孩子讓我去.....然後事情就這麼樣成了,朋友出了我一半的機票錢、跟公司請假、急急忙忙的在工作空檔中安排交通住宿還有其他有的沒的雜事...然後就在五月的最後一天夜裡,我真的就這樣飛到了義大利。

人生的緣分有時太妙,當年只有16歲的我應該怎麼樣也不會想到有一天我會跟這對網友夫婦一起都歐洲自助旅行,事實上我現在還是覺得很不可置信。

有時看著周圍這些如夢似幻的美景,我會很害怕,畢竟這麼美的東西,都是要付出代價的。另一方面也很希望這時老公孩子也在身邊,因為這麼美的景緻,如果能跟他們一起欣賞一定很棒。

坐在船頭甲板上的大沙發上,不遠處剛好有另一艘船開過,激起緩緩浪波讓船屋上上下下地搖晃,很緩地搖著,我想到兒子在我肚子裡時感受到的大概也是這樣的搖晃感吧...又或是他睡前常撒嬌說要抱抱走走(抱著他走路),一種帶了微微眩暈的安全感,我想念他,希望有天我也能帶他站在這樣的船頭上,看船、看海鷗、看乾淨的白雲藍天、看腳下透著碧綠的湛藍海水。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