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晚上午十一點半,我剛剛看完了「慾望城市」的完結篇。
就像其它所有的愛情故事一般,最後大人物終於發現他真正的最愛還是凱莉,於是他先很貼心地尋問了凱莉三位好友的意見,然後才決定前往巴黎大街小巷地尋找她。最後他在豪華酒店中,以「驀然回首,那人便在燈火闌珊處」之姿遇見了剛剛發現新男友心中的第一位不是自己的凱莉。接著兩人在巴黎街頭敞開心房互訴情衷,擁抱、親吻,一陣微風掠過凱莉的藍色蓬裙,多麼浪漫美好的結局。
以前我偶爾也會幻想,那個曾經傷害我最深的人,有一天也許也會瘋狂的在街頭尋找我的蹤影,找到我的那一剎那,時間也許會停止、陽光會為我暫駐、風會為了我剛洗乾淨的頭髮而輕輕吹著,然後他向我坦白他多麼地後悔當初傷害了我…不過後來我發現這些都只不過是虛無的幻想,現實生活中,是根本不可能發生的。即使他要跟我懺悔,可能也是只是輕描淡寫,眉毛ㄧ挑、一副「我怎麼知道」的口吻跟我說:「啊,那時候很對不起你。」好像他剛剛喝水時嗆到突然想到還欠我錢沒還。我相信,很多女生都曾經像我這樣偷偷地幻想過。
只是日子要過,不論我們如何祈禱盼望,還是不如專心唸書或工作來的實在。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明天早上要跟跨文化溝通的老師討論韓國企業在人資管理上的特色,我卻還在這裡打我的心情故事。

但是如果我們不再幻想這些不切實際,而真的非常釋然地說:「啊!那些都已經過去了,現在我只想留下當時最美好的回憶,我祝他幸福!」這樣會不會又太淡漠了?畢竟我們是曾經為了那個人焦慮煩惱、頭痛胃痛痘痘亂冒,那並不代表說,當傷痛隨著時間逝去,那時那種痛的撕裂心肺的感覺就不重要了。彷彿是米蘭昆德拉的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偶爾想起,依然沉重,但是在這瞬息萬變的時代,好像那也只能匆匆一瞥,沉重的痛,留待偶爾夢中遇到時再傷感吧。
大人物與凱莉糾纏多年,每次都是在凱莉遇到另一個疼愛她的男人時,大人物就出現撩撥她本以沉靜的情感。所以在倒數第二集的開頭,凱莉對著大人物大吼:「請你忘了我的電話號碼,不!忘了我這個人吧,不要每次都在我幸福快樂的時候來打擾我!」看著這段話聽起來….真是爽快。也許偶爾對著鏡子大吼一陣,最起碼,那沉重的感覺會因為突然的宣洩而飄忽起來。
這樣說起來,你還會因為那時的沉重而失去自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