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跟現在一樣有著憂鬱的眉毛和眼睛,只是那時候比現在可愛的多了就是了...



其實這張照片還有一個"上集",就是我用一股憂鬱但渴望的眼神望著那根糖葫蘆的照片。小時候看到糖葫蘆總是會嘴饞的想著:那個看起來紅紅亮亮的漂亮零食好像很好吃呢!吃起來一定又甜又軟,好想試試看...
但是無奈小女子的媽是個不愛吃零食又異常害怕鮮豔色素的保守女性,從小我們家就沒什麼零食飲料,冰箱裡只有奶奶買的水果。甚至有一段期間,我一直以為家裡是不能擺放零食的,直到我某天去同學家玩,同學媽媽拿出一包包零食點心叫我們吃時,我才知道原來"洋芋片"和"不吃不可"是可以買來放在家裡的。(井底之蛙就是醬形成的啦!不過其實那樣對身體也比較好就是了)

而終於讓我對糖葫蘆訴願以嚐的是當年摩登而前衛的姑姑,因為小時候長的人見人愛,所以她很喜歡帶我妹妹和我出去玩。那天拿到糖葫蘆到手上的時候,啊....心中的感動真是筆墨難以形容啊,於是我帶著感激的心情(咖擦,姑姑照了一張"上集"),張開嘴大口對著糖葫蘆咬下去(咖擦!就是陷在各位看官看到的這一張"下集")....媽啊~好硬!!而且糖葫蘆裡面的李子酸死人了...我驚愕的含著那口糖葫蘆(酸的我口水都快流出來),那美麗而香軟的幻想就此破滅,但是因為從小就愛面子,所以我還是硬是給他吞了下去...當下我就再也咬不下第二口了。

後來我就幾乎沒再吃過糖葫蘆了。現在的糖葫蘆也有了很多種不同的口味可以選擇,草莓、蕃茄,不再只有酸酸的醃李子,我還是對糖葫蘆有著許多美麗的幻想,但是到底要不要再試試看,我想我是近鄉情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