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香港朋友幾年前去大陸旅行時,去參觀侗族人慶典時照的照片。
我好喜歡這種傳統服飾,以前畫漫畫時,我最喜歡一筆一筆把她們衣服上的花卉圖案和純銀頭飾畫下來,每次要畫完一張都要花我ㄧ整天的時間慢慢描繪,不過成品看起來總是令人很有成就感。也許下次有空回家時,我再把當年的漫畫給翻出來吧!








一月的寶寶 二月的娃娃
三月的女兒 四月的姑娘
風吹草綠繡鴛鴦
水流花紅下廚房
一針一挑一轉一笑
一匙一撈一盛一落
天高高 雲飄飄
四月的姑娘正嬌笑
二八 青春 年少




好像是十七還是十八歲時寫的詩了,曾經有個網友對我說,他對我的這首詩一見鍾情。:p

台北的春天來的又急又快,還帶點過早的暑熱。還來不及減肥,就得換上露肩露腿的衣服了。

現在的我好像只是不停地抓著青春尾巴,努力的向前爬,努力的把曾經失去的再回憶,再開心一次。有時候又覺得,也許我該知足了,雖然我沒能真的把當年的夢想實現,但至少我曾經是有過夢想的,而那時身邊的朋友,或甚至是日換星移後現在的朋友,都仍然支持我的夢想。

內心的自由來自反省與原諒,如果無法體認自己的錯誤或能力,那心中的夢想或計劃就永遠都受限在能與不能上面。

如果花開了,我們就賞花吧,如果花謝了,那我們就準備吃果子吧。
如果月亮出來了,我們可以伸手去觸碰一些些,攙了月光的風與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