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風吹過綴滿紅色木棉花的草地時,我知道春天來了,又快走了。
南國的春天越來越短暫,這到底是氣候的變化,還是因為人心詭譎?


有時望著漫天彩霞,眼淚會很想流下,
這二十多年來,所有的回憶在眼前跳躍式的閃爍著,
我曾經追求的夢想與自由,到底實現了沒?


我一直有個「往前往後」或「跳躍式」的思考方式。「往前往後」的意思是,比如說我十九歲時到德國去的時候,剛下飛機,踏上歐陸的土地不久,我望著車窗外流逝的灰綠色風景,偷偷幻想,等到我完成了這半年的小小留學,那時候的我是否還和現在一樣?我的頭髮是不是會變長,我的皮膚會不會改善,我的德語會不會比較流利,我的笑容是不是更多?


直到我在那年七月底到了科隆機場,跟朋友一起等著登機時,我想起了五個多月前我剛到德國時的情景,那時的疑問開始一字排開地飛舞在腦海。然後我一一計算所有是與否、有或沒有,也許結局是一個開心的笑,也許是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


所以眼淚再還沒流下來前,我會試著笑一笑,也許自由仍試著逃出城市牢籠,也許夢想仍在蒸餾蘊釀,但我想我會至少努力著,淚水不要是因為後悔而流,要是感動,開心,和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