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羅騰堡(Rothenburg)的夜景,之前放過市集邊的照片,這是它最有名的一個景點,兩個塔樓並列在巷子盡頭,這張照片為了要照到那天清明的月亮,就只有照到左半邊的塔了。那時候晚上跟朋友出去散步,感覺真的很像走在中古世紀的童話世界(只是你也看的到麥當勞就是了)



************************************************************************



也許是天氣變化不定,也許是壓力太大,也許是杞人憂天,最近總不知道為什麼地感到鬱悶疲倦。

除了迫在眉梢的報告和作業,什麼都不想做,什麼都不想去考慮。三千煩惱絲卻好像只是越長越長。

人的腦構造真的很奇妙,可以塞的下這麼多回憶與希望,想要忘卻的又跟想要得到的攪和一氣;在前一秒鐘你還清楚知道你要的是什麼,後一秒中又因為猶豫和second thought而躊躇起來。

有時候我只想回到童年,那最單純又開心的年代,還記得小時後學鋼琴時,我最喜歡看的一頁樂譜,上頭的曲目當然早就拋諸腦後,只記得旁邊的插圖畫著一個睡的香甜的娃娃臉,在他的床邊開了一扇窗,窗外掛著笑的彎彎的月亮。那有點像是昨天晚上我提早上床,夜晚沁涼的風在我頭上繞來繞去的,那種涼爽舒適的感覺,一躺上床,就把什麼煩惱都忘了吧!

雖然明早起來還是得面對一堆擾人的麻煩事,但至少再將睡還醒的時刻,我想要全無雜唸、純然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