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德國時,跟朋友搭火車到處亂下車逛到的小鎮,風景奇美。









啊,我喜歡在深夜,睡前的時候,聽我的Mp3。
裡頭放的歌千奇百怪。


我喜歡電影「放牛班的春天」裡頭的歌曲,小男孩們清澈明亮的聲音,像是從天而降的一陣午後雷陣雨,妳會看著窗外的水滴波散在地上一圈一圈。然後開心的笑了。太陽等會出現,可以出去散步逛街看電影。小男主角的美妙歌聲,又像一陣秋風,全面性地襲捲妳所有思緒,那種感動像是得到上帝的啟示。


我喜歡陳珊妮的新專輯"拜金小姐",那種遙遠的古意與摩登電音的結合,彷彿在讀華麗又瀟灑的日本漫畫。仿宋詞的歌詞美麗而現實主義。


我喜歡法國香頌。那屬於黃金年代的韻律與沙啞的歌聲,像一杯杯咖啡,濃郁香醇,巴黎鐵塔、貝里帽、絲襪、和愛情,在遊樂園的咖啡杯中旋轉出一陣陣彩霞與煙花。燦爛的金色流淌在塞納河邊。


我喜歡三年前去德國時找到的一堆不知名的德國歌曲,妳永遠都不知道下一首是如合旋律的驚喜,沒有歌名也沒有歌詞,只能靠所有聽力去理解那未知的過去。快的慢的電音的抒情的甚至搖滾的鄉村的古典的奇異的歌就像多年學習語言的經驗一樣,永遠有你不知道沒聽過的突然闖入腦殼,造成一陣胃痙攣。


我喜歡樓台會,凌波樂蒂的悽美愛情。黃梅調的輕鬆寫意,卻配上了絕望傷心的悲劇。那悽厲的高音轉折,有時會像怔斷的琴弦,割傷妳一整夜的美夢,裂了的思緒,弄濕枕巾一片。



當然偶爾也喜歡當下的流行歌手,只是需要試聽挑過再決定。
不小心挑錯了,有時也會引起大災難,痛死它一段時間,只因歌聲撩人,那敏感的聽覺也許會刺到心裡去。



後記~不過半夜聽歌得小心,因為明早可能得冒著被修女教授念的險,又是一個忘了用功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