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快樂的交換學生之旅
(啊 那時候好像比較瘦耶...)







那首歌是這麼唱的,

為何夢見他
那好久好久以前分手的男孩
又來到我夢中
為何夢見他
那男孩在我日記簿裡
早已不留下痕跡
為何夢見他
為何夢中他的眼神
卻依然教我心跳
為何夢見他
為何當我迷矇醒來
卻含著眼淚...


我是一個不論醒著或睡著都很容易做夢的人,而且醒來後還可以記得夢境中的一切。有人跟我說,在夢中,所有的夢見的東西都是黑白的,噢不!我的一向都是彩色的,亮麗鮮明栩栩如生;也有人說,在夢中是不會有聽到任何聲音的,夢境是無聲的,噢不!我的夢都像是黑暗中播放的電影,大螢幕且有3D立體音效環繞。
所以,有時前一天晚上做了什麼夢,對我的生命都可能有或多或小的影響。

昨天晚上,很難得的,我又夢見他,那我再也不願意花時間精神去想起的男孩,又來到我夢中。只是我不像那首老歌裡描述的,他的眼神令我心跳什麼的,實際上,我早已沒有什麼感覺,幾年前一別,我已經將自己的眼淚鎖進心裡,不打算再為了誰釋放出來;而且,這一次夢到他,他的身邊多了另一個女孩,一個纖細的長髮女孩,那一幕場景似乎是在某處校園,我靜靜站在一邊,看到他和她。

我想這應該是好事吧!

不論那人現在境遇如何,我都能冷眼旁觀。隨著年齡增長,我漸漸了解到,女孩子一定要先讓自己快樂,才能使別人也快樂。自己,其實是最重要的。這並不是說我們應該自私地只為自己,而是要讓自己先堅強地快樂起來,當我們用開心的眼睛看世界時,世界才會是多樣美麗的;若是在世界與視線間自畫一道眼淚的薄霧,那不論多麼耀眼的陽光或藍天,都是灰色的。

每個人都有些故事,開心的或傷心的故事,差別只在,我們可以盡情地將開心的故事無限延伸,但卻不該在傷心的故事中徘徊留連。


我希望我的故事能讓大家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