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敏斯特大學校園一景
很漂亮的地方...






是我的錯覺嗎?總覺得台北的帥哥美女特別多,每個男生的頭髮都抓過造型,每個女生的眼睫毛都捲翹長,每個人看起來都特別自信,整個城市在夜晚霓虹下似乎特別豔麗。

雖然說我們會因為歲月流逝而年華老去,這身會因風霜雪月而起皺發黑的形體總有一天會不堪使用,但人類總愛追求浮華世界一分半秒的虛榮,美麗帥氣是人人的夢想,有誰不希望自己能因為外型亮麗而受到歡迎呢?
也許\\\你會說,那一切都不是真實的,真正的美麗來自內心、來自豐富的知識,只有肚裡有點東西才是最實在的。


好了,就不要再嘲弄那些明星模特兒、時尚流行、假裝你根本不在乎別人的眼光,其實我們大家都心知肚明,穿著高腰牛仔褲還寄皮帶的你其實是因為小氣而不願買新衣服,高呼知識萬歲卻蓬頭垢面的你其實只是放棄了自己,自傲於肚中墨水黝黑如石油的你其實只是害怕改變自己;而當你在照鏡子的時候,還得碎碎唸著外表根本不重要等等等的白色謊言。


不論如何,人類是群居動物,你總得出門賺錢討生活,也總是得穿戴整齊才得出門吧?如果一定得穿衣服,為什麼不讓自己看起來更人模人樣一點?更何況,如果連你都不喜歡鏡中的自己,那你的自信到底從何而來?


打扮可以是取悅別人,但更重要的是取悅自己,這身臭皮囊雖然總有一天會腐壞變黑、被蛀蟲啃噬殆盡,但只要你還一邊呼吸一邊背著它一天,你就得每天面對,這一身美麗與醜陋;打扮自己其實不會讓你低人一等,也不代表了你就是盲目無腦,相對的,當你看見鏡中自己亮麗的外表,你才會覺得自信由內心發芽壯大,喜歡自己的外表,才會開始欣賞自己的內心,然後為了配合這高尚的外在形體,所以你會更願意充實內在的素質與涵養。內外兼顧相輔相成,這人生才不會淪於自負與成見的水井中。



張愛玲說,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子,爬滿了蝨子。我們換個角度來解釋,雖然生命爬滿了蝨子,但還是得要豪華美麗,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