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時可以一天吃掉一公斤的香甜櫻桃。
拿這種櫻桃掺在原味優格加點有機櫻桃果醬最好吃了,只是首先得把櫻桃子給弄出來。土法煉鋼的方法是....櫻桃洗好後,自己先咬一口,然後把子去掉,剩下的半口櫻桃丟進優格裡...其實還蠻辛苦的。








在台北搭公車的感覺,總令我想到那年在德國當交換學生的日子。德國的大眾交通工具之方便是眾所皆知的。在去德國以前,我只有高職的時候在台中搭過一年多的公車,而且那時台中的公車還不像現在增新設備和路線,每天上學的時候我得先騎腳踏車五分鐘,到了公車站牌後,再停好腳踏車走到站牌下;有時因為班次不夠多,一台公車會塞進滿滿的學生,大家都是一臉悲憤的起床氣,連司機也是,所以如果人太多的時候,他甚至不會停車,讓我們這些又跳又揮手的學生急的灰心喪志。

到了歐洲之後,搭公車、地下鐵、陸上電車、火車的機會多了非常多;每每坐在公車裡,透過大片玻璃望出去,我仍然記得那種迷醉在午後陽光的巔跛。

現在每個星期有兩天晚上要去補習班教英文,不在這個瞬息萬變的大城市騎機車的我,當然只能搭公車;其實因為從小就會暈車的我,偶爾在晃動太過頻繁的公車中仍然會有頭暈目眩的噁心感,但是我喜歡在高高的公車上往下看的感覺,那種與商店招牌平行的優越感,能讓人放鬆。而且到了晚上,街燈就像迎接灰姑娘踏上城堡階梯的星光,一排一排地浮在黑色夜幕當中;偶爾我會帶上耳機聽點音樂,感覺自己像拍咖啡廣告的女主角一樣,只是那時候我是自己的女主角,隨著音樂微笑,告訴自己這個世界可以多麼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