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Schwalmstadt,小紅帽的故鄉照的照片。
那是專門丟狗狗糞便的垃圾桶,很專業的喔!:p







後來我又再度體會,快樂得從自己出發,才會快樂。
前兩個星期因為莫名的憂鬱,我的厭食症又再度發作,而且還不知道為啥憂鬱,好處是,我在一個星期之內瘦的挺快。老媽應該還算有點開心,因為她老是怕我太胖,現在臉比較小,她也開心了。

我想在許多工作中,最有挑戰性的工作還是那種需要"跟別人接觸"的工作吧!因為如果是跟機器工作的話,機器沒有脾氣,也不會有心機,頂多是故障的時候需要修理;但是跟"人"工作就不一樣了,你必須要先做好自己的工作,還得打好關係、顧全大局,人的心情不像機器的時程表一樣可以預測,什麼時候會背叛變心都很難預料,所以跟人一起工作,我們就得小心一點、體貼一點、主動一點、溫柔一點、嘴甜一點....機器是不用跟它說好聽話的,是吧?

所以有的時候,偶爾會羨慕那種所謂的"工程師",他們不用費盡心思去想教學課表來幫學生複習,他們不用背客套用語去迎合客人,他們也不用每天堆滿笑容對長官拍馬屁....但換另一個角度,他們也失去了很多跟人相處的機會,也許認識朋友的機會變少、知道新鮮事物的管道變窄、也沒有辦法去體會別人所體會過的心情。也許會變的越來越封閉。

到底要不要跨出那一步呢?踏出與這世界接軌的一步?

即使踏出去了,其實也並不一定代表成功。但是至少表示你願意試試看,願意去關懷別人、為了生命中的其他人而費心,那是多麼溫暖的感覺呀!當有人真心地對你微笑,然後說:「謝謝你為我做的這一切!」我想這比任何物質上的成功都要來的令人感動。

雖然工作上的壓力讓人喘不過氣來,但是我想我可以慢慢度過的,靠著輕快的音樂、靠著冰涼的可樂、靠著朋友的關懷,我想我可以克服這些「剛開始」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