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0 在台北賓館的國慶酒會









沒有什麼靈感的時候,就是寫日記的時候了。

前陣子剛忙完了幫忙外交部辦理國慶酒會的打工,現在終於清閒了一點。但煩惱總是舊瓶裝新酒,我依舊為了報告和打工繼續煩惱著。

細細碎碎的煩著,稠稠密密的惱著,主要還是煩惱兒童美語班的小朋友,到底該怎麼教才能讓他們聽懂,讓他們發覺學習的樂趣,讓他們能跟著我起舞,而不再只是拖拖拉拉的混過去就算了。換了新的外籍教師當Partner,煩惱卻更重,因為新的外師以嚴格著稱,這些不識真正愁滋味的小孩子適應不良,連帶著我這個中籍教師也適應不良了。果然,老師不是隨隨便便可以當的,現在我也不敢隨隨便便說我喜歡小孩了,喜歡的程度,還是得依照年齡、環境、時間、關係而定。

而且就在我終於能喘一口氣的時候,感冒了。都快兩年沒生病了,希望這次不會大病一場才好,不然我怎麼有力氣去吼孩子啊?

生病的時候總是感覺最脆弱,希望有人陪、有人哄著,但自從念大學後,好像就連老媽也沒有在我生病的時候煮稀飯給我吃了;人有天總是得要長大、然後學著照顧自己的,是吧?只是有時,還是會有想要賴皮撒嬌的時候,但若真的沒有對象可以耍賴時,也只能蓋緊棉被,乖乖睡覺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