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2 在德國跟著學校去酒莊品酒時照的照片。
照片中右邊的男生,是跟我們同一期語言班的日本同學。
他有我心目中最夢幻的長相....:p
剛認識的時候我們還算蠻不錯的朋友,
不過後來他可能因為思鄉病太過嚴重,就變成超級怪咖了。
從此也就沒再聯絡過。哎...









因為我曾經選擇了逃避,所以再也無法回憶。

有些美麗,是只有在心靜無瀾時才能體會的;心裡有疙瘩的時候,什麼東西在眼裡都扭曲;一如曾經亮麗過的青春,少年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倔強,讓人永遠也看不清單純的快樂。



曾經他唱歌給我聽,乾淨豐沛的嗓音,讓我那時候感動不已,當時想著,這一輩子,只要能一直聽到那樣的歌聲,也就心滿意足了。若有似無的曖昧與溫柔的歌聲,是異國夜裡最浪漫的旋律。


雖然後來分離、再敘、又分離,那個夜晚卻永遠存在我的記憶裡。即使有那麼一段日子,我沒有勇氣再去思考,那時的歌聲對我到底有何意義。勇氣,永遠是人繼續走下去必備的要件,沒有勇氣,人只能待在自己的象牙塔裏面,自卑自憐自怨。

就像是電影「電車男」裡的毒男們,就像是「越愛越美麗」裡頭的芭芭拉史翠珊,勇氣是讓人能得到幸福的魔法,而想要快樂,則是勇氣的藥引。


時光飛逝,不論如何巨大的苦痛,都將隨著時間斑駁,僅剩的那一層薄薄的灰燼,只待你擦拭乾淨。不再逃避以後,你才看的見回憶裡閃爍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