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中總有一些表情,會像銘刻一樣地印在回憶裡。不論是快樂的、痛苦的、輕蔑的、感恩的種種表情,總有幾個,會讓你永遠記得什麼錯不該再犯、什麼意義不得忘懷。

我記得很小的時候,曾經不知為了什麼緣故,一個長輩給了我一個白眼。她眼裡那種不屑的閃光,曾經讓我非常恐慌又不甘心;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她要如此輕視我;一直到現在,我有時想起還會覺得心糾結在一起。

有的時候,寬厚一點,溫和一點,得到的尊重也就多一點;後來我便了解,不論是什麼樣的事情,什麼樣的問題,都不該隨便給別人白眼,即使再氣惱再抓狂的事,也要控制自己的眼睛不要隨便亂轉動。因為你一個不經意的流露,也許這輩子就永
遠會有個小孩記得你的不自重。


我也記得大學時的一個同學,個性大剌剌又男孩子氣的傻大姐,只要一開心就會哈哈哈的大笑、手舞足蹈;雖然後來想盡辦法希望讓自己更有女人味,但老是被大家嘲笑,笑她怎麼樣都學不會微微的笑。但我卻曾經被她的笑容深深觸動過,有段時間我們幾乎天天聊天,是感情很好的手帕交,我已經忘了是哪一次,我們在學校裡偶然遇到,她看到我那種驚喜的神情,讓我覺得好驕傲。

那天我才知道,原來這世界上有人這麼喜歡看見我。
她驚喜的笑容讓我直到現在還覺得感動。謝謝你,讓我知道,真心的歡喜也能讓別人感動一輩子。


有時我也會在別人臉上看見無奈又強擠笑容的表情,我知道,那是因為我又做錯事情。粗心健忘大意,大概是我命中的死穴,有些事情,我總要多花比別人多倍的時間才能學得教訓;到底是不在意?還是真的不夠聰明?多深呼吸幾口氣,我不願意再多帶給別人麻煩,學著說對不起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項課題。


做錯了事情,我知道是我的問題,只希望你們不要在意。因為我下次一定會記住,再犯,我就可以準備跑路去。


很多表情,會讓你歡喜讓你悲,但不論日子如何崎嶇,微笑,永遠是面對問題最好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