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的心底藏著一只屬於他自己的漆木櫃子,裡頭裝的是已逝的愛情。每當一段感情結束,櫃子便開啟,收進一些字多或少的信紙、幾張相片、也許會有一條圍巾、也許會有一條項鍊,也許,還會有些酸甜氣味、卻無法再栽種的乾燥果核...。

有些人則可能還沒有這個櫃子。

也許每個人的櫃子都不同,黑的、雕花的、柚木拋光的、甚至有些人還上了鎖,而鑰匙早已不知遺落何方;說不定也有人有不只一個櫃子,他豐富的生命歷練多給了他幾個或重或輕的鑰匙和蓋子。

而隨著時光飛逝,漆木櫃子也有可能被遺忘,藏進了心底的最深處,堆了一層又一層厚膩的灰塵,還牽連了幾根微微發亮的蜘蛛絲。

直到有一天,可能妳與孩子老公剛吃完飯,老公翹著二郎腿拿了遙控器從第一台轉到第299台,小兒子在沙發上蹦蹦跳跳亂喊亂叫,突然那讀國二的女兒走進廚房開了冰箱翻出一只統一布丁,隨口問了一句:「媽~爸爸是妳的初戀嗎?」

一時之間天崩地裂。
手上沾了洗碗精的瓷碗就這麼落地硬生碎裂。

那生了灰又長了老鼠螞蟻的漆木櫃子被晴天霹靂一把劈開,老公終於不再亂轉遙控器,而妳卻茫然的抬起頭望著吱吱亂叫的女兒:「媽~~~你把人家的碗給打破了啦!!」

泛黃的照片和沾了點點淚跡的紙張突然在妳的世界中漫天飛舞。然後妳才驚覺,與老公的回憶竟有一半不在那櫃中,
「媽!你怎麼了?」女兒的聲音在耳邊迴響,妳卻只記得用沾滿泡沫的手掩面逃跑,因為老公已經挺著肚子晃進廚房。

哎呀!漆木櫃子太久沒擦沒整裡,發了霉又生了鏽的禍事果然流了一地。我們都忘了,漆木櫃子要常常擦拭才美麗,每擦一下,當年的愛情就會變的更加乾淨。我們都忘了,於是那愛變質,常常干擾你中年的記憶,只有當年好!只有當年美!只有後悔當年不知珍惜!

也忘了,漆木櫃子真正的作用,不是令人後悔莫及,而是保存你美好的回憶,以待日後做為青春的印記。


如果你也有個漆木櫃子,不論它是大是小、或輕或重,請別隨意丟棄,古董可是越久越有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