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哥廷根
雖然我不愛吃巧克力,但是一次看到這麼多巧克力排在一起,還是覺得很有趣。
聽說女人愛吃巧克力的原因之一是,巧克力裡頭的某成份能讓人感覺到像是談戀愛般的快樂。

我想比起巧克力我比較喜歡真的談戀愛 :P







常常跟好姐妹們聊天,話題總包含了男人這個奇異的生物(我想他們眼中的女生也是個令人疑惑的難題吧?)。

有的女孩子明明外表出眾、氣質動人、學經歷都美麗,就是沒談過戀愛。問她們為什麼,也許有的是自己的條件好,所以看得上眼的異性也少;有的是談過幾次,卻都無疾而終;也有的是曾經談過一次,就再也不敢碰第二次。

當然也有的人是與我的曾經一樣,不論如何,就是沒有人要追;每個試著接觸過的異性,剛開始似乎都興致勃勃,但是過沒幾天就不知怎麼地消蹤失影。曾經頹喪的問過跟我交情最好的男性朋友(小名龍哥,因為年紀比我大的多,外表是標準的我很醜,但是我很溫柔...幽默風趣善解人意最適合拿來當吐苦水用的垃圾桶,有興趣的女生請於留言板洽詢),總是問他一些蠢問題,最經典的就是:龍哥...你覺得我長得怎麼樣?

龍哥:啊??啊你這個問題不是上次問過了?啊不就跟你說過了,很漂亮啊!(聽起來不太真誠的感覺)

我:喔....那為什麼沒有人要追?

龍哥:ㄟ......因為你認識的男人都瞎了狗眼。(其實我知道他講得也很心虛)

我:喔....原來這些男人都是狗喔....

感情的事情總是最讓人著迷,又容易畏懼,在20世紀的科技時代,每個人都害怕受傷害。我無法為男人講話,只能談談自己的故事。

曾經我為愛情付出許多許多(哎,陳腔濫調),然後又失去了許多許多(對不起我老是重複講一樣的鬼東西),所以有一段日子,我是很認真的以為,我再也不可能談戀愛了。我覺得這樣的自己,頹靡又沉醉在過去,再也沒有人會想要來愛我,所以我要好好保護自己,不要再讓別人,或是自己來欺負自己。因為我曾為了某個人,為了他的期望,我努力在努力的想辦法地改進,卻總是達不到最好的效果。

女人啊,只有不要求妳改變、不期望妳配合的男人才是真的欣賞妳的。如果妳必須為了某個人,放棄原有的自信去達到他不切實際的想望,那有一天,妳也會失去妳自己最珍貴的東西,失去靈魂,失去原始的美麗。

只有愛自己又自信的女人是迷人的。因為不論妳身材如何、妳臉蛋胖瘦、妳頭髮長短、妳家世好壞、妳學識高低,只要擁有自信,妳的笑容就會燦爛到連月亮也願意為妳融化。只要妳能了解如何好好的愛自己,讓自己快樂,妳就能夠青春永駐。


在妳真正活出自己的那一刻,身邊有沒有人就都不再重要了。
因為妳已經夠快樂,快樂到,妳因自己的存在而感謝上帝。
這時候的女人,才是最美麗的。



然後,妳生命中的另一半,就會越過千千萬萬人注意到妳的笑容,妳的美好,妳那美麗的存在。


親愛的,請不要放棄愛自己,請永遠記得,妳是世界上最獨一無二的存在,也許妳的另一半還迷路在那千千萬萬人中,但不要否定他的存在,不要否定,我們這些好朋友和家人對妳的信心與期待。



因為我一直相信,聖誕老人有一天一定會送給我最珍貴的禮物。
禮物的內容,是只有收件人能看見包裝紙內的「幸福」。



我也一直相信,親愛的,如果連曾經放棄過的我都能快樂,
有一天,妳一定也能跟我一樣得到幸福的。








~~~謹以下面這首歌獻給曾經唱給我聽的M學姊,謝謝妳這麼疼我^^

*女人心事
作詞:陶晶瑩 作曲:陶晶瑩/黃韻玲 編曲:黃韻玲

東區的咖啡座 幽暗的沙發裡

總有幾張熟悉的臉 那種聰明帶點捍衛的旗幟

想放棄卻又不甘心的樣子 越過他的肩膀空洞洞的視線

都會女子 灰色心事

那種以為自己什麼都可以 喝了酒 卻又哭的像個孩子

我聽見 渴望的淚 我看見 我的從前

曾經 我也痛過我也恨過怨過放棄過

在自己的房間裡覺得幸福遺棄我

如果沒有分離背叛的醜陋 怎麼算是真愛過 請你試著相信一愛再愛

不要低下頭 別怕青春消失就不信單純的美夢

我在這岸看著你又為你的堅持感動

你會的 有一天會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