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的好,「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就如同「笨拙不是一朝一夕可養成」一般。ㄟ? 沒有這句話嗎? 沒關係....等你認識我之後你就能深刻體會那句話的意義了。

據我親愛的同學朋友們說,他們大部分對我的第一印象是很文靜,可能還有點氣質,應該是細心溫柔的女生,但是等到跟我聊天超過一個小時以後就會發現,我根本和他們原來所想的完全不一樣。特別是在發現我異常容易撞到腳後跟、踢到腳拇指、撞到無辜的路人甲、k到自己的手肘、踢到門板、碰倒所有湯湯水水、或是跌倒在任何你可以想像得到的平坦路面上之後,他們才開始了解原來我是一個運動神經很大條的人。

運動神經大條並不代表我運動能力差,而是還有那麼一點運動的能力,只不過做什麼都容易出ㄘㄟ,尤其是玩球類運動,每次我只要靠近籃球場一點,籃球就總愛飛過來找我,或者是網球也特喜歡從我身邊經過。所以,我只能做做瑜珈這種緩慢伸展的性靈運動、或者是如慢跑游泳等一個人即可完成的活動。

印象中我跌的最慘的一次,是大四那年幫忙學校辦理通識教師研習會時發生的,那場研習會是全國性的教師研習會,所以邀請到的講者眾星雲集,都是通識課程的大老,更不用說底下在座的各大專院校校長老師,來歷都是赫赫有名。那天我只記得是我們的主辦老師叫我去跟音控室的人提醒放音樂的時間,我答了一聲好就轉身要跑,結果一腳就踢到了大禮堂的大階梯,那種階梯一階都有半尺長,我那麼用力一個絆倒,重力加速度,整個人就飛了出去,一邊飛我還一邊想:「怎麼還沒落地啊?!」等我整個人飛越過三個階梯「砰!」地一聲跌在地上時,是呈現最完美的大字型的。

老天爺,我那天穿的可是學校訂製的開叉短裙套裝啊~~~~

兩旁所有老師都「刷!」地一下站起來紛紛問我:「同學還好吧?」「同學你沒事吧?」只見我臉不紅氣不喘的跳起來咧嘴笑著:「我沒事我沒事!」轉身一看,原本緊張到高血壓快發作的主辦老師,也從冒冷汗變成笑咍咍了,當下我也只能趕緊跑去音控室,等到我終於有時間檢查一下傷勢時才發現,原來那一飛撲還真不是蓋的,腳膝蓋跟手指頭都破皮了。哎.............我穿的可是學校訂製的開叉短裙套裝啊....


而最近一次驚為天人的跌倒是發生在我跟M先生出去的時候;那天我們打算去買我的體重計,偏偏兩個人竟然約在西門町,想要在西門町買體重計就跟你走進麥當勞落下一句老闆來碗滷肉飯一樣難,於是我們先跑到了也許會有奇蹟出現的屈臣氏,結果屈臣氏當然是不會賣這種家電產品,所以我們就只能敗興離開;但是就在我們下樓準備尋找下一個奇蹟的時候,我竟然沒看到樓梯上放了一箱不知為何在樓梯口的洗髮精,所以當我以為我會踩到下一個階梯時,我竟然在未預警之下先踩到了洗髮精,大驚之下我整個人便往下滑,幸好我冰雪聰明的抓住了旁邊不知道什麼東東的牌子,但是我又忘了我已經不是趙飛燕了,所以又在重力加速度之下,我一手「啪!」地一聲就拆了人家拿來放特價品的牌子。

當M先生轉頭看跌在他背後的我時,其實我知道他正忍耐著不要狂笑出來。


當屈臣氏的小姐故作鎮靜,明明很想笑但還是很溫柔地說:「小姐那個壞了沒關係,你沒事吧?」

我也只能傻笑地回答:「我沒事....但是我踩到你們放在路中央的洗髮精了...」


結論是,我想再重申一次我最重要的人生哲理之一:
「像我們這種小老百姓是不需要顧形象這種東西的,形象這種不能吃又不能喝的玩意是有錢人和名人才需要的虛榮品,我們只要能每天開開心心的過日子就行了!」

雖然聽起來很像鬥敗公雞嘴硬的強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