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賜給我的第一次試煉,是在我十八歲那年。那時的我年輕,青春期鬼靈精怪的思想正要邁入下一段人生的旅程,總以為自己會有用不完的自信與活力,靈感和天馬行空的幻想永遠都不會停。
但沒想到我竟然還是被第一次的試煉打敗了,那時我遇到他,後來為著現實生活、為著證明七年級非草莓族、為著兼顧課業和戀愛事業,我不再能像青少年時一樣不著邊際地編織美夢了。也因為那樣,我發現我失去了原來的自己。

後來我離開溫暖的南方,來到北部繼續我的求學生涯。決定離開的那一刻我便告訴自己,以後再也不要為了任何人任何事而失去自己,過生活,就是要隨著自己的腳步而慢慢起舞,只有跟隨自己心中的韻律,那歌才能跳的滿足。2005年的夏天,一個人在夏日炎炎的宿舍房間裡看書、工作,在那段時常一個人獨處的日子裡,我學著跟自己的靈魂作伴,終於再度體會了把自己沉醉到獨處世界的歡樂。隨手翻看喜歡的故事書,喝一杯冰涼的可樂,累了就睡,醒了再繼續生活,有時跟朋友出去吃飯喝茶,有時上網聊天看文章。當然偶爾也會覺得孤單,自由的日子總是得承擔一點寂寞的重量,不過總的來說,那時的我是挺快樂的。

如今我認識了另一個人,感謝所有曾在我悲傷難過時陪在身邊的朋友,現在的我也依然快樂。唯一的不同是,我將他看作上帝賜給我的第二次試煉,不論這次試煉將會發生什麼你永遠無法預期的意外,我都希望我能從一而終的做我自己,不論有沒有他在我身邊陪伴,我都不為了什麼而改變,柔軟的堅持,我所認同的人生與價值觀。

上帝的第二次試煉,我笑容滿懷的接受了,因為我知道不論結局悲喜,試煉,就是要琢磨讓人更耀眼。






國父紀念館的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