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為何消失的引用功能...我自己引用吧~
http://www.wretch.cc/blog/illyqueen&article_id=3914002


2005年夏天時的乾淨書桌...





剛剛看了一個我很喜歡的網誌,引用了網誌主人女王的文章,有空的人可以去看看。

看到她的文章我想到了自己,和一些閨中密友的故事。

從小到大我也是個不認輸的女生,但我的不認輸並不是樣樣要爭第一的好強,畢竟我頭腦不是頂棒,考試了不起拿個九十五分我就心滿意足,一百分對我來說不如一本小叮噹或金庸小說要來的有吸引力。而且我一向認為行行出狀元,就算是只能撿資源回收垃圾維生,只要我日子過的滿足愜意,嫁入豪門當貴婦或是呼風喚雨的女強人對我來說都沒什麼了不起。

但我有時還是喜歡那種「贏」的感覺,特別是贏過男生的時候,小時後的即使不是母老虎也絕對是個恰查某,國高中時更是一個只愛埋首閒書堆的大厚眼鏡怪咖,我不喜歡輸給男生的感覺,只要跟男生比,我拼了命也想贏過去。

只是我從未有「如果我是男生就好了」這種想法。當然隨著時間過去,我也慢慢地開始發現當初那種「一定要贏過男生」是多麼無聊幼稚的心情,贏他們有什麼好開心的,贏了過時的自己才會有真正甘甜的成就感。

以前也有人跟我說,女生就是不能太聰明,要裝的笨一點、傻一點,這樣才會有人疼。

那時剛成年的我初出社會,不懂得何謂自我信任,於是為了得到別人的愛(1),我認輸,開始想辦法讓自己笨一點、傻一點,
事實卻證明傻女生不一定就有人疼,但一定是自卑的。後來跌跌撞撞地一路行來,我才真正了解到,我就是不能傻不能笨,因為聰明幹練的我才會快樂,而快樂的我,才能找到真正疼惜我聰明的男人,那讓我常常感動到流了眼淚,也只是笑著,扁著嘴卻很開心的流下眼淚。

在真心疼愛我的人面前,我才能卸下堅強幹練的武裝,放鬆警戒讓自己失去平時緊繃的注意力,傻或笨並不是用裝的就能讓人覺得你可愛,而是因為真的不懂或想要享受被人服務的小小耍賴,只有真正的做自己,不論是伶牙利嘴冰雪聰明還是恍恍惚惚呆呆滯滯,他(她)們都會敞開雙手擁抱我,那種幸福的感覺,可以讓人真情流露,真心用力地想盡辦法回報。




最近辭去了外交部的工讀生工作,找到另一個自己完全沒碰過的新工作。這一個星期五個工作天我都在看公司簡介產品資訊客戶特性,準備下星期二開始(2)我的國外業務專員生涯。要開始真正把大學時所學的商務德文技巧運用到實際工作上面了,說不緊張是騙人的,我怕自己辭不達意,德文不通英文也講得零落、或報錯產品價格打錯表格送錯客戶,我怕自己辜負了老闆對我的信心,我怕最後證明原來自己跟本賺不了幾個錢一點屁用也沒有....

不過一切都尚未開始,我仍是那個形象精明的新進同事,新的一天尚未開始,同志仍須秉持自信。如果天底下有幾千萬人都能當業務代表拉生意,為什麼我不能?這是我一直告誡自己的,如果別人可以,那我也行。

所以,加油加油加油!










(1)只想到要別人愛我,卻沒想過要自己多愛自己一點,真正蠢啊.....
(2)星期一是5/1勞動節,公司放假,喔耶~我也是辛苦的勞工朋友了耶,福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