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亂馬1/2」我唯一從第一集認真蒐集到第三十八集的日本漫畫。曾經看到可以背出每一集的內容,其實現在就算考我應該也還可以回答的出來.....我愛高橋留美子。








有時聽到以前曾經愛聽的歌時,回憶排山倒海般流洩一片七彩光輝。

曾經我只要一拿到筆就忍不住地開始畫畫,畫大眼睛女孩、畫尖下巴男孩、畫各種想像得到的服裝、畫貓畫狗畫嬰兒、畫樹畫雲畫海洋....我曾經多麼認真專注的夢想著,以後要當漫畫家,要在月刊裡刊我的畫,要讓台灣漫畫也能跟日本漫畫一較高下,要跟漫畫大師學畫.....那樣的熱情也許真的只有十多歲的年紀才能燃燒的起來,隨著年齡增長,火焰會越來越青渺,最終只剩小小生命火苗。

從以前就不迷流行歌曲,國中三年我只聽我喜歡的卡通歌曲,光是我最愛的漫畫「亂馬1/2」起碼就買了五六七八捲的錄音帶,聽到會背為止,即使升學壓力逼人、即使覺得家人不了解我、即使覺得老師太市儈,但是只要拿起畫筆、聽我喜歡的卡通歌曲,人生依舊可以光明燦爛。

於是我又掉下眼淚了,想起曾經一心一意想當漫畫家的自己,雖然後來放棄了,封了畫筆,但那時狂熱的夢想,卻依然能讓我感到快樂,能讓我想起,曾經擁有過的熱情,曾經那樣的年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