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已經提到了許多有關於課程的事情,接下來該談談在歐洲的生活囉~


這是一般德國麵包店的面貌,有許多種拿來當作主食食用的麵包,如店員太太後頭的那些很大的麵包,有很多是台灣人吃不習慣的,因為健康考量,德國麵包很多都是五穀雜糧混在一起,口感結實,而且還帶點酸味,但實際上越酸的對身體是越好的....有朋友曾對我說過,這種酸麵包吃起來像鳥食......不過其實習慣了就好,更何況像我這種愛吃硬麵包的人來說,這簡直就是天堂啊~~
另外亞洲人較容易接受的就是放在玻璃櫃中這些小圓麵包,大多數也是外皮脆硬的種類,但外皮內的麵包卻柔軟有嚼勁,抹上奶油果醬、或是夾上起士番茄火腿培根.....美味的不得了啊~


 
比我的大拇指還大的綠葡萄。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最愛吃的水果就是葡萄,而且一定要是不用剝皮的進口硬葡萄,所以對我來說,來到歐洲......又是另一個水果天堂啊~
右邊的圖片則是鮮豔美麗但是酸溜溜的野果....這種野果不是拿來直接當水果吃的(很酸哩),而是拿來熬果醬的。德國的果醬有非常多種,大多是含整顆果粒的新鮮上等品,愛吃果醬的人會很愛....






回收空飲料罐的機器與我。

在德國買寶特瓶裝的礦泉水或飲料,大多要再多加一點「瓶罐押金」,這個費用通常都是直接包含在飲料賣價中。在台灣來講,這就是你將可回收資源賣給收垃圾阿伯可以拿到的錢。德國的瓶罐押金很高,比如說我買一瓶一點五公升的礦泉水,就必須付約台幣十元押金,但只要你再將這些瓶瓶罐罐拿到超市回收,你就可以再取回押金,因此德國甚至有這種可以直接回收瓶罐的機器,當罐子被吸進機器後,機器就會列印出一張可領為押金金額的字條,再憑字條到收銀台領錢,非常方便。
這種設備大概只有在對環保如此重視的國家才看的到。我個人認為瓶罐押金是一個很好的措施,這樣可以讓大家了解資源回收的必要及重要性,而且只要跟錢扯上關係,相信也就沒有人會亂丟這些瓶瓶罐罐囉~






好吃便宜的 Dönner Kebap

在德國能找的到小吃店大多數是賣烤香腸麵包、烤雞、炸薯條,也許有少數的有賣披薩,剩下的有絕大部分都是賣我手中這種「德國沙威瑪」的,為何叫他德國沙威瑪哩,因為這種店家通常都是由土耳其人(或是希臘人)開的,裡頭會有一個像是台灣沙威瑪般可以看到的「烤肉柱」,一般來說上頭的肉是雞肉,但也有些是賣羊肉的。就我個人來說,我是比較喜歡吃德國沙威瑪的,因為這裡的沙威瑪不僅僅只是熱狗麵包夾兩片肉和幾根高麗菜絲再擠上一堆美乃滋而已,有些沙威碼是大餅皮、有些則是春捲皮,相同的是老闆會塞很多很多香噴噴的熱片、新鮮沙拉菜,再淋上酸鮮可口的醬汁........雖然就價錢來說貴了一些,但只要吃一個就能飽半天,算是德國最經濟實惠又美味的小吃了。







學校的咖啡廳。

因為學生餐廳正在重新裝修的關係,我們在學校時於是只有這間小咖啡廳可以買的到吃的東西,另外你也可以在早上下課時間時訂中午想吃的午餐。不過種類很少,通常只有沙拉盤配麵包、中國炒飯或炒麵、或是土耳其沙威瑪而已,而且一份都要台幣約一百元,並不便宜。所以我大部分都回宿舍自己煮來吃.....反正近的很,便宜又方便。








在歐洲一定要逛的跳蚤市場。

這星期天我與安娜也去了在郊區舉行的跳蚤市場,由於小鎮粉小的關係,因此跳蚤市場東西也不多,但已經很不錯了,至少我已經以一歐元(台幣四十元)買到了一件粉紅色長袖毛衣。這兩天德國天氣轉涼,稍厚的毛衣是很重要的。
更何況逛跳蚤市場可是我們女生的一大樂趣,在這裡不但有各式各樣的商品出清,你說不定可以找到已有幾十年歷史的古董、夢想已久的古著洋裝、便宜字典,桌椅杯盤窗簾手機電腦CD首飾香水腳踏車........而且這可是德國唯一可以讓你隨意殺價的地方呢!



由於我現在是學生的身分,花的又是自己賺的存的錢,於是生活非常愜意舒適......千萬不要太嫉妒我啊!: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