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生命中一直在期待著些什麼。

期待下課鐘響、期待午餐飯盒、期待作文成績、期待那本漫畫最新的單行本、期待他回頭看我ㄧ眼、期待領到薪水、期待穿上那雙新鞋、期待畢業、期待開課、期待旅行、期待讀者回應、期待明天的太陽、期待新鮮煮好的牛奶咖啡、期待......

有的時候我會壓抑心中的任何希望與期待,因為這樣失望時才不會太過沉重。曾經抱著滿滿夢想與希望的未來,如今很多只剩當時正在期待的回憶,有什麼好期待的?總之該來的會來,不該來的就根本不會出現,這是我的消極道家思想....一切都放的越輕越好,因為當希望破滅時,才能很快地振作起來。

以前總是期待別人給我些什麼,現在則開始期待自己能留下些什麼。
期待自己看到曾經寫過的文字,真心地覺得文筆流暢、辭意達通;期待自己看到手中的照片時能開心地發現那小醜女生瘦了美了頭髮長了痘痘少了;期待自己在睡前能單單地覺得滿足,一天下來的辛苦有收穫;期待自己照鏡子時,能告訴鏡中人「你真的很棒」。

曾經我覺得最好的讚美是「你真可愛」,因為美好所以可以愛;但最近我發現可愛已經沒什麼了不起了,暑期課程的同學安娜告訴我,我是她看過最特別的人之ㄧ,希望我能保持這樣,永遠不要改變;克莉絲汀娜和艾瑪告訴我,我是她們看過最勇敢的女生,個子小小,卻最有勇氣;.....我很感激她們,因為她們說了連我自己都不敢對自己說的讚美。

現在我期待有一天,我也能對自己說,妳是個勇敢的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