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之旅的最後一個星期我在波昂度過。

2002剛到波昂時照的

前天傍晚時照的,有點累,而且照出來的效果不如傻瓜相機美。所以我不喜歡讓人用我的數位相機幫我拍照,寧可照自拍大頭照。


我與M先生(這人在九月中時來德國找我)在星期二時從萊比錫出發,用德國國鐵券搭乘德國城市快車ICE到波昂。
波昂是我四年前當交換學生時住的地方,是前西德首都,也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大學城。

來波昂除了再來看看我曾經住過的宿舍、最愛買東西的小巷店家 、去吃我認為全德國最好吃的Dönner,當然還有就是要來看看與我分離後一直有e-mail聯絡的德國女友Anne。


左:Anne, 右:Cristiane。(後來發現Anne交往了兩年的男友Markus,以前是我們宿舍管網路的幹部,我剛到宿舍後就請他幫我設網路,那時德文奇爛,他的英文也不甚好,我們兩就用簡單的英文猜測應該點選我的中文Windows系統上哪一個小圖片來設網路.....很有趣,沒想到兩年後她們倆成為甜蜜蜜的情侶。)


時間過的很快,一直都是這樣的,來之時我猜想走之前會是怎樣的情景,走之時又會開始回想來之前的心情。八月在Germersheim上課的那段日子是我人生中學習最快速也是交了最多異國朋友的特別時光,九月則是很多旅遊人生的體驗....當然再度看到飛飛飛非常開心,畢竟他可算是我在德國認識最深的朋友,也見到了之前工作認識的客戶,再度與四年前認識的德國室友Anne和Christiane一起吃晚餐聊天,不同點在於這一次我可以不用當啞巴假裝自己有聽懂這些老德們講的笑話,而可以真正的一起東聊西聊耍嘴皮開懷暢笑了。

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自己該有些什麼樣的感覺,似乎沒有什麼改變,回家後我還是得面對好像永遠不會有結局的論文寫作,為了生活而不得不做的打工,M先生依然會講些讓我很難笑的冷笑話,偶爾可以跟我的女朋友們見面喝茶聊天,然後可以逛夜市吃小火鍋.....但其實應該是有些不同的。

比如說我的信箱中會出現一些來自斯洛伐克、匈牙利、或是巴黎的電子郵件,比如我可以更快速地閱讀論文需要的資料,比如我可以更有自信地跟德國客戶交談(如果我有回前公司工作的話...),然後也許我的英文變爛了,越來越容易把英文弄成德文發音之類的.....

兩個月應該還是會有點改變,是吧!









ps. 旅行系列會一直一直延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