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似乎很久沒寫詩了。」她對她說。
「喔,那是因為,
   
層層疊疊的一落思念
  
被底心壓在最深最深的幽谷裡,
  
你也是知道的,
   
太容易說出口的情緒,通常都只是無病呻吟。」

「所以你不哭不悲不愁不怨不憂?」她拉開蝶翼般的窗紗,一捲陽光印照在風塵樸樸地鏡子上。
「詩人總愛感天嘆地、傷冬悲秋
   
我乃不過小小一沙鷗,
    
天地廣闊只盼無慾無求,
   
寫詩,
   
只是我縮短那落落一座思念之作
   
短短地訴說,我底心谷中不願隨意嚷嚷地思愁。」

 

「不輕易說出口,
   
不隨便你儂我儂,我壓抑點點滴滴在心頭,
    
也許你會說你不懂,但其實那都只是催化愛情的些許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