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mersheim的小套房,夜裡洗完澡後我總喜歡點上星星夜燈,然後在全身抹上自己調的按摩精油,一邊聽著Dido的音樂。感覺真是慵懶極了。






大學時有段日子我很愛買香水,雖然因為還是學生沒什麼閒錢可花用,但我還是會很認真的去百貨公司到各專櫃試香水,然後再上網去找價格只有原瓶大小十分之ㄧ的小香水來買。

這輩子第一次愛上的香水味道是Kenzo的水之戀,其實是很受大眾歡迎的普及香水,甜甜涼涼的味道,很像夏夜裡聞到的水生花香。有一陣子很迷品木宣言推出的春之舞,但因為價格不低,我是在好久之後才在網路上找到小瓶裝的,比起單純的香甜花味,春之舞多了一點點可愛的酸,噴一點散在空氣中,感覺就像是要去參加女孩子辦的睡衣派對一般青春洋溢。後來迷上了純粹的玫瑰花香,其實有很多香水都標榜是玫瑰香水,但唯一一個讓我真正驚艷不已的YSL在2003年春夏推出的Paris 玫瑰限定款,粉嫩紅綠漸層的瓶身配上柔韌的玫瑰香味,優雅迷人。


但實際上我並沒有在自己身上噴香水的習慣,我只是喜歡聞而已,偶爾去幫忙外交部辦大型活動或者是參加婚宴等才會噴一點,其他時候我頂多是擦上體香劑,身上唯一會出現的味道大概就是洗完澡後的肥皂味吧。前一陣子很愛玩精油,各種瓶瓶罐罐的芳香精油混合加上葡萄籽油作成按摩油,每天晚上都像女巫一樣拿著滴管這裡調一點、那裡滴一些的,其實還真的挺有趣,後來把精油帶到德國後,還真有朋友要我幫她做芳香按摩。

小時候我倒是一直覺得媽媽身上很香。那是一種很奇異的香味,有點像牛奶香、又有點像夏天太陽曬在棉被上的清爽味道,總之聞起來會讓人有安心的感覺就對了。老媽倒是沒怎麼聞到自己身上有啥味,不過聽說我那早逝的老爸也覺得我媽身上有香味,年輕時候總是抱著她開心的說妳聞起來好香,老媽是個很不解風情的行動派,當時只會傻傻的回應說自己沒擦香水,有什麼好香的,一點浪漫情懷都不留。

M也常說我很好聞,身上有股他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的異香,。



所以也許情人眼裡不但出西施,連嗅覺都會特別敏銳吧,每個女孩在情人眼裡都是金庸筆下的香香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