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坡里風番茄火腿披薩



基於那天在廚房裡揉麵團嚇到許多只是想裝個熱開水的室友們,並引來的一陣驚呼讚嘆,我決定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

所以,今天我是要來教大家作菜的,菜單是一個人也可以吃的很豐富營養美味兼方便省時的批薩~

話說前兩個星期,因為一直待在宿舍裡頭當腐女的我覺得很無聊,雖然肚子餓又很想吃點好吃的東西,所以決定第二天出門去頂X超市買想吃的材料回來,捲起睡衣袖管洗手做Pizza~

其實這個Pizza食譜是親愛的E學姊給我的,那天在MSN上聽到她說她午餐要自己弄Pizza來吃,我也覺得很神奇,不過看到食譜原貌後發現這其實一點也不難,即使是料理白痴或家事笨蛋應該也能得心應手的料理,首先請大家準備做Pizza最重要的「身體」(嗯,感覺怪怪的)─Pizza麵皮~

請大家準備下列材料:

1.高筋麵粉300克(頂X超市有賣一包500克的,那種包裝的就大概倒個三分之二就差不多是300克啦~)
2.發粉12克(頂X有一小包一小包裝的,剛好一包就是12克,非常方便)
3. 一大匙糖和一小匙鹽(請不要使用喝湯用的大湯瓢,那種普通的淺口鐵湯匙即可,請自行斟酌份量,不要失手把整罐糖或鹽都到進麵粉裡)
4. 一小匙橄欖油

麵團做法:

1. 將高筋麵粉放在鍋裡,然後糖和鹽也一起全部加進去。
2. 將發粉12克放在小碗裡用約40的溫水溶化和開(什麼?你問一定要40度的嗎?老實說我也沒有用溫度計涼過,反正就是不燙舌頭的溫度再涼一點點就對了啦)。
3. 將溶化的發粉湯倒進高筋麵粉裡。
4. 慢慢一點一點地一邊加水一邊用手和麵,請小心不要一次加太多水,否則麵團太稀太黏稠的話就要再多加麵粉囉,大概所有的麵粉都ㄍㄜˊ在一起後就請使勁你吃奶的力氣用力揉麵團(可以想像那是你最痛恨的人,任你搓圓捏扁!而且還可以一邊訓練手臂肌肉,跟蝴蝶袖小肉肉說掰掰~)。
5.等麵團揉到不黏手後(它會自己變一團,慢慢地就不會那麼黏了),就可以放在鍋裡,在表面上塗上一層橄欖油(我個人市直接把橄欖油倒在手上塗到麵團上),上頭蓋上乾淨的布或保鮮膜靜置在溫暖乾淨的地方,等它膨脹到兩倍大後就OK了(據我的經驗大概是兩小時左右)。↓


剛揉好的麵團,那兩天剛好冷氣團來襲天氣很冷,所以我只好把這鍋麵團放在我的床上用棉被包起來.....
(靜置在"溫暖"的地方)↓



這是大約一個半小時後膨脹好的麵團 (還蠻膨皮的吧~)



等到麵團發好之後,就可以直接擀麵皮使用了↓


↑擀好的麵皮。麵皮是橢圓形的是因為小烤箱的烤盤是小小的長方形而已。要麵成麵皮的大小請自行酌量,這種小烤箱我大概是抓一球比乒乓球在大一點點的麵團來擀,而因為手邊材料有限,宿舍廚房也很陽春,所以我是直接在擦乾淨的流理檯上擀麵,擀麵棍是用完的大瓶雅漾活泉水噴霧空瓶。擀麵前請記得在檯面上和桿麵棍上抹點麵粉以防沾黏。

等到麵皮擀好後,就用牙籤在麵皮邊緣戳一圈小洞,然後就在麵皮上抹上自己愛吃的醬料(比如可果美番茄醬),和想吃的生鮮材料以及會拉絲的乳酪絲,烤箱稍微預熱後將pizza丟進去烤到表面乳酪絲融化並成金黃色的就可以囉~


小訣竅:麵皮擀好準備要放材料時,可以直接先把麵皮放在烤盤上,然後再一一將材料排放上去。因為如果你是先放好材料,然後想再把麵皮放到烤盤上時,除非你有那種專用的大鏟子,否則很難把軟趴趴的麵皮放上去的。


下圖是正在烤箱裡吱吱作響的Pizza,這個Pizza麵皮上頭的材料有:普通的片狀起士,切片番茄,切成小片的火腿片,罐裝鳳梨切小塊,灑上蘿勒香料,還有會牽絲的乳酪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