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Speyer 觀光小鎮上賣衣服的店家。其實歐洲有很多創意招牌,非常可愛,很值得一張一張地拍下來收藏。




說實在話,「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簡直是活脫脫我最糟糕的惡夢成真。



當然啦,惡夢會以很多種不一樣的形式出現,不論是夢到自己被人追殺或追殺別人、被如MIB第一集裡的噁心大蟑螂狂追猛跳、親人死去、從高處墜落、考試落榜、情人劈腿、自己變成了甲蟲....等等,都叫惡夢,但我這裡說的惡夢是指,那種在大白天裡在上數學課或地理課的場景中,你不自覺的掉入了白日夢的幻想世界裡,杞人憂天還無邊無際地盡往最壞的那個方向幻想,最可怕的惡夢就莫過於此了,

破滅的人生。

當然電影不是僅僅只表現出現實殘酷的那一面而已,松子其實原本可能可以有一片美好幸福充滿了粉紅色花朵與粉藍色泡泡的人生的,但就那一念之差,就在那只有些微差距的抉擇之下,她卻墮入了無盡的輪迴地獄中,實際上真正能陪伴她的,不是那來來去去有暴力傾向或根本沒有真心可言的男人們,而是她自己那無限樂觀而美好的歌聲。每一次松子開始唱歌,就代表了一次幸福的開始,就算在電影的結尾,她放棄自己,過著有如流浪漢還是無業遊民般的墮落生活時,還是讓她碰上了可能改變人生的機會,我想,若是她沒有離奇死亡,在那時候,她也應該會開始唱起歌跳起舞來吧?


「每個女孩都可能曾經憧憬過公主般的生活,但最後的願望卻可能變成,即使被討厭,也總比一個人寂寞的好.....」


不過說起這部電影的華麗程度,還真是令人心嚮往之啊!百貨公司樓頂昏黃而繽紛的遊樂園、松子唱歌時的卡通歌舞,一切彷彿都像是夢境般艷麗虛幻不可思議,果然是夢幻的電影場景才可能呈現出來的綺麗。

還好看這部電影時我是一個人在宿舍房間裡看的,因為大概剛看到小時候為了討爸爸歡心而盡了一切努力的兒時松子時,我就已經哭的唏哩嘩啦了,你知道,有時候女生就是很容易被某些特定場景勾起那可能早被遺忘的過去,然後很狠的給她哭個你死我活的。





其實松子不是真的那麼討人厭的吧?總還是有人是真心地從頭到尾都喜歡她的吧,從小體弱多病的妹妹應該就是,看到後來獨居的松子在自己房裡掛上小時後掛在妹妹房裡的星星吊飾時,讓我想到一句話,近鄉情怯。





                                        深愛姐姐松子的妹妹。


其實她一定很想回家,只要當時還在世上的妹妹和爸爸還在,稍微替她講講話,即使是薄情的弟弟也會重新接受她的。不過也許是害怕,也許是自卑....於是她便不再回去了。她逃離了最愛自己的人,然後不顧一切的去愛別人。




看完「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後,我便跑去租了同一個導演導的「下妻物語」。


說實在話,我對於日本的純愛系列電影實在是興趣缺缺,因為我不是純愛派的啊,這並不是什麼我鐵錚錚的個性使然,而是單純的比較喜歡輕鬆搞笑的電影罷了。而且除非興致來了,否則我不喜歡看那種會讓我哭的西哩花哩拉的電影,然後又深深覺得自己浪費了當年的寶貴青春,沒好好把自己弄得膚淺些,少讀點什麼詩啊小說啊的去談場令人臉紅心跳的青春戀愛。

嘔呸啊....

所以說「下妻物語」頓時讓我心情平衡許多,尤其是DVD上模仿三立電視台那些噁爛連續劇的台詞:「一段愛與XX的故事...」,下妻物語則是「一段愛與高麗菜的故事...」,呀哈哈哈哈哈哈~說的好哇~~~~~

這電影其實是描述一段兩個女孩之間的友情發展的,一個是喜愛16世紀洛可可風格的羅莉塔女孩桃子,一個則是愛飆車的暴走族不良少女草莓;





我打心底裡頭佩服女主角之ㄧ的桃子,她認為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是孤獨的,什麼親人啊朋友啊戀人啊都很多餘,所以活在世界上最重要的就是開開心心地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好了,任性妄為的覺得其他什麼人什麼事都不重要,嗯,其實我也很想達到這樣的境界呢。不過很困難就是了。

印象最深的是桃子的媽媽要拋棄她與爸爸跟婦產科醫生私奔時,因為捨不得桃子而到學校找她,沒想到小桃竟然告訴她,想做什麼就去做吧,要是拖拖拉拉地想這顧那的就什麼也做不了了,就跟有錢人跑吧~然後去抽脂塑身隆胸變美後參加菲夢思女郎比賽吧~~

她媽媽真的照做了呢。真是個有影響力的女兒啊。

另一方面,我又覺得自己愛胡搞笑的個性跟草苺也很像。嗯,這好像不是好事喔...

不過這種類漫畫分鏡似的電影,我很喜歡就是了,而且特別喜歡搞笑類型的。純愛電影....除非男主角真的特別帥,不然.....還是再說吧.....











嗯,總覺得自己後半段寫的很草率耶...



3/28後記~發現自己實在是打了太多錯字了,趕快來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