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萊比錫的最大的湖~~真的很大,一眼望過去還真是無邊無際喔~只可惜我是個呆瓜忘了這座湖的名字........





毆美人愛曬太陽跟亞洲女生狂愛美白的程度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春夏秋冬不分季節只要太陽一出現,所有人都會衝到街上、河邊、公園裡、甚至自家花園中、門口邊曬太陽,只恨不得能剝個精光曬個痛快,要是看到視美白如命的亞洲人還在街上撐洋傘的話,大概也會交頭接耳的討論那人是不是有病吧!

前年來台灣當交換學生學中文的飛飛飛(註一)就是最好的例子。台灣七八月份的夏天酷熱出名,台北的夏季更是悶熱到無以附加的地步,但是飛飛飛熱愛大太陽和夏天的程度就如同漢堡神偷愛吃漢堡一般理所當然,吃中飯的時刻一定要把自助餐帶到外頭一邊曬太陽一邊吃、喝咖啡也要坐在校園中有大樹的座位還給我喝什麼熱拿鐵、週末必跑北海岸去游泳曬太陽、一邊怡然自得的告訴我報告哪裡有錯字、一邊還說這樣「溫暖」(註二)的夏風吹來多麼的舒適、最後還要在又濕又黏的傍晚去操場跑步,然後很興奮地告訴我說哇塞他第一次瘋狂流汗流到停不下來耶云云。

如此陽光的飛飛飛可是正港的熱愛紫外線德意志人民喔,因為第一次到德國時,我也看到了當地人愛曬太陽的瘋狂行徑,比如說我就跟同學有次在科隆的萊茵河畔看到一位歐嬤(Oma, 阿嬤的意思)為了想曬太陽,愛呷又拍謝不好意思直接脫光光,就把上衣拉高至胸部的位置,還戴著墨鏡就坐在一旁的涼椅上曬的很愉快的樣子;更不用提那些只穿小短褲躺在大學草地上,毫不介意身邊觸目可見的垃圾與小白小黑便便大曬特曬的年輕人了,那幾天有陽光的日子啊,青綠綠的草地上就著麼躺滿了一堆白拋拋粉嫩嫩赤條條的德國人,還真那麼有點像豬肉屠宰廠........


不過那年我看到的其實都還只是很守傳統民風的民眾,去年去萊比錫玩時,才算是我第一次的大開眼界。
我一直到現在都感到非常非常的惋惜,一向手不離機的我那天怎麼會忘了帶相機出門呢?!


那天我與M早上在飛飛飛家起床後,他在早餐時就問我們,下午時要不要一起騎腳踏車去萊比錫最大的湖邊玩玩,我們兩個國外鄉巴佬當然說好好好,而且在森林中乘著風騎腳踏車感覺起來就很浪漫,殊不知那就是第一個令人"驚喜"的意外。那天下午,我們首先把早餐沒吃完的貝果夾上法國橄欖醬後打包,再帶上會咕嚕咕嚕響的氣泡礦泉水和野餐布,便騎著腳踏車從萊比錫的市中心出發了,一路上我們經過一片交通繁忙的主要幹道、綠草如茵的大公園、然後轉彎進入沿著河畔的綠色小徑,一路上也看到了許多出來運動的人,河中還有划船隊在練習呢(德國人很愛運動啊);不過這時候我們大約已經以時速40公里的速度(嗯,我覺得有這麼快啦)騎了約十五分鐘,我已經開始幻想飛飛飛會來個甩尾停車然後對我說:到啦!不過這等好事當然不可能這麼容易發生,接著我們穿越過一片樹林,遇到許多一家大小出來散步遊戲的大小朋友們、然後出了樹林竟然到達了一片住宅區,過了住宅區後我們稍微停下車來穿越鐵路平交道,然後繼續承著風騎牙騎呀~穿越森林與小溪、遇到小花與大樹、騎給它天荒地老無邊無際腳酸死啦~飛飛飛偶爾轉頭看我和M先生,一副「你們還OK嗎?」的表情,身為堂堂中華女兒的我,當然只能輸人不輸陣,硬是咧開嘴笑給他看,其實額邊已經冒汗冒得大珠小珠落玉盤了。好不容易我們終於從森林中穿出,眼前突然一片豁然開朗,低低高高的大小水池展現在眼前,飛飛飛這時終於回頭說了一句:「快到啦~就在前面!」最後我們過橋越過一片打了木樁的遊戲池區(裡頭有好多金髮褐髮紅髮的大小阿兜仔玩的很愉快呢!),終於來到了萊比錫最大的湖邊。



灰白沙灘上還很有熱帶風情的蓋了一座小酒屋。



停好腳踏車後(其實只是把車給摔在旁邊),我們就開始在湖邊的草地上鋪好野餐布,準備先坐下來好好休息一下(啊呼~喘一下),由於我和M先生都沒有帶泳衣出國,因此我們就只好看著飛飛飛脫衣服準備下水游泳去,此時我還一副嘿嘿嘿賊笑的色女臉說:「啊~我第一次看你穿泳褲呢!」(人家飛飛飛腹部有六塊肌的,好害羞油~),飛飛飛有點不好意思的回我:「七時我們來呦泳的時候都不穿的...」

啊?什麼不穿?!

我頓時醒悟過來,飛飛飛還接著說:「你看旁邊。」,我轉頭四處張望一下....


噢噢噢噢噢,就在我左手邊五公尺處正躺了一各光溜溜的年輕裸女耶~~~讚讚讚,這皮膚真是光滑幼細,身材緊緻有彈性,光溜溜美女毫不扭捏地躺在草地上曬太陽,看起來正享受呢!然後稍微一轉頭,我又看到一位頭髮快掉光的啤酒肚老伯,正光著身子準備進湖裡享受清涼的湖水,喔噢,我看到他那一.....了.....再轉頭一看,右邊不遠處有對恩愛夫妻也手牽著手在湖水中走來走去散步,那位太太挺著的肚子大概有七個月大了,還真是一人解放兩人爽啊....(旁邊的M先生大氣都不敢喘一下,安靜的很)

我馬上轉頭跟飛飛飛說:「啊,那你穿這麼多幹嘛?」飛飛飛很靦腆地笑著說:「噢,因偉我趴你們不好意思,縮以我還是穿著好了。」「我們不介意啊!你就照你平常的樣子解放吧!」我很興奮地嚷嚷,但飛飛飛只是害羞地笑笑就跑去湖邊游泳了......


這次的經驗讓我了解,其實只要天時(太陽公公賞臉)、地利(湖水清澈明靜、又沒有太多遊客)、人和(這檔子是當然是要跟親密好友或家人)、外加興致來了,脫光光迎向大自然對於這些歐洲人來說一點也不難,而且大家都有默契,你身體上有的東西我也有,沒有什麼了不起,因此他們是不會隨便盯著別人亂看的,自自然然地彷彿旁若無人般,享受著以天為被、以地作床的日光浴或舒適裸泳。

德文中的天體營簡稱為FKK,也就是Freikoerperkunst─「解放的身體藝術」的意思,所以你可以想像,裸露身體對他們來說並不是一件令人害臊或不舒服的事情,不論身材好壞、長幼大小,他們都能盡量誠實地面對最真實的自己的身體,也許這一點,我們可以稍稍向他們看齊,畢竟外在美醜不是世界上評量你這個人好或壞的唯一標準,喜歡自己,對自己有自信,不害怕讓別人看到真實的自己,也許更重要。













1. 當年我的語言交換,德籍好友,延伸閱讀 《語言交換之飛飛飛篇》系列
2. 溫暖個頭,那根本就是焚風吧?!
3. 我們總共去過那湖兩次,第一次時我有帶相機,照下了上面貼出的相片,但那天已經蠻晚了,所以人很少、也沒待太久就離開了,是第二次去的時候才看到解放的人群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