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邊喝咖啡邊吐舌頭的洋妹妹




最近發現自己越來越伶牙俐齒,甚至可以說,越來越毒舌了....好像似乎是上台北之後漸漸養成的壞習慣,或者也可以說,是大學畢業後就開始朝惡女的路線邁進。

嗯,怎麼會這樣哩?

雖然說,從小我就不是一個柔柔弱弱的好欺負女生,但也一直以被人家稱讚為「好女孩」為目標,怎地漸漸的就變成了不願依靠任何人的冰山冷面呢?尤其話說大學以前,上頭的老闆(就是指當年給我助理工作的教授)說一我不會說二,要我去東我一定三十秒內衝到,雖偶有怨言,但卻已經習慣性地老闆要我幹嘛我就幹嘛,幾乎不會有第二句話。不過當年在準備研究所時,也就偷偷地在心裡決定,畢業後一定得換個環境,不能再任人這樣搓圓捏扁下去。

於是我來到台北這個大都會,我很認真的拒絕了所有邀我參加什麼教育部、國科會計畫的老師,畢竟我是打算來這唸書而不是虛耗青春在一堆行政業務上的;而在我這一屆中,我也是唯一一個敢跟系上最大ㄎㄚ的那位教授嗆聲的學生,而且還毫不留情.....想想我也挺有種的,畢竟我的分數還是握在他手上啊,然後不知道是不是人性本賤的弱點,我在他課上的分數竟然也還是最高的....這還真是一件令人迷思的懸案。


壞脾氣,像是回到家鄉的瘟疫一樣,讓我的從頭髮髮尾到毛細孔端都隱隱含了透明的刺。


也許偶爾只是無傷大雅的玩笑,偶爾是令人驚異的毒舌,但偶爾是連自己都心驚的狠話。


去年出國旅行時,更是把強悍女性的形象發揮到極致,呲牙裂嘴的搬運行李、臭臉給沒禮貌的死老德、擋掉無禮黑人的搭訕....然後順便不耐煩的把一同出遊的M先生給罵進去。事後想想其實總是覺得很不好意思的....也許有的時候,多為別人想一下自己也比較不會不開心吧?

特別是,在跟現在這個男友在一起後,我發現自己完全成為韓片「我的野蠻女友」中全智賢的翻版(只是矮了點、胖了點、皮膚差了點),很多時候我甚至會覺得我們兩個的角色根本就掉換了過來,變成我是強勢的男方,他才是柔弱的女方一般,我記得我以前談戀愛的時候,明明就是個百依百順的小女人啊,連大氣都不敢喘一聲了,哪敢隨便亂發脾氣,怎麼現在完全變調了呢?!


好吧,也許是因為,現在的男友是比較體貼、比較溫柔、也比較順著我,從來沒反對過我下的任何決定,也不擔心我想要遠走高飛的夢想,就像日劇裡那些癡心守候的老實男主角一般,我要什麼給我什麼,但卻很少提出什麼要求。

所以我內心中那個大女人就乘勢發揚光大起來了。

過去我習慣請求別人留在我身邊,而現在,則是我要求別人在我需要的時候才陪在我身邊,好像越來越自私了,是嗎?原來人真的會改變,原來我也真的改變了,至於這樣的改變好或不好,也許只有旁人才知道.....而我自己,只能把我的壞脾氣,留給真的在乎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