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來比錫市集廣場旁的舊書店,小小一間而已,沒有照片中看的如此寬敞,裡頭賣書的老闆是個紮了圓圓髮髻的老奶奶,很像小紅帽中愛吃甜甜圈的老奶奶的樣子哩。



不知道為什麼這兩天很想寫點什麼,很有那種....「再不把握時間一切都要來不及」的恐慌感似的。

閉關的第二天,論文進度已達十五頁,離原來三十頁的目標剩下一半,所以說其實如果我是個不需打工也不願打工的大小姐的話,其實應該三月份就可以畢業拿到碩士證書了是嗎?

那天跟同學說我打算閉關五天擠出最後三十頁的論文,他以一種看似驚惶的笑容小小驚叫:「哇~好量產喔~~」

嗯,這應該算是恭維吧?



所以說其實只是我不願意寫,而不是寫不出來,是吧?



結果再寫論文兼打小工的這段時間我又開始了啃食書本的兒時習慣,一直到上大學前我都很愛看書,而且什麼都看...武俠言情勵志散文哲學社論唐詩宋詞人物誌小叮噹千面女郎傾國怨伶(註1)等等等,像書蟲一樣地把行間字字句句咀嚼入喉,到底有沒有上達天聽豐富腦汁含量值得懷疑,不過至少換得了「文筆不錯」的小讚美。

然後大學之後不知道為什麼而停了下來,現在還記得大學四年看的書大概就是....三毛...張愛玲...
這兩個作家都曾經讓我在南台灣的午後在床上輾轉反側淚眼婆娑,其實都只是移情作用。那時的心境,只能用孟姜女或王寶釧來形容,所以,不論看什麼都會掉眼淚吧。


而自從2005 那個開始完全獨立生活的夏天之後,我突然又發覺了以前那種把自己浸在文字流域中的快樂。於是沒空再去泡書店的我上博客來一訂就是1000元起跳的書,再加上寫論文用的哈利波特中英德三大套以及一堆字典及參考書之後,我現在彷彿生活在舊書店裡,不用上班的早晨起床後就先把堆在椅子和桌子上的書搬到床上,再把堆在床角的兩大疊參考用書拿下來備用,開始處理論文和一切雜務;一直到晚上睡前,再把所有的書堆好,多餘的就放回椅子和桌子上,要是還有多的就疊在我的體重計上....所以我一點都不寂寞,再也沒有過偷偷想像有人從背後伸手擁我入眠的幻想,因為我有一堆書陪著我,還有夏夜滴滴答答的清涼雨聲。



所以我做好多事情都是量產的,產出論文量產,吸收書中資訊也量產,而且速度越快效率越好,真是量產呀我。










(1)千面女郎與傾國怨伶都是漫畫,千面女郎是連載了幾十年還沒結局的日本暢銷漫畫,而傾國怨伶則是出書當時一炮而紅的台灣美女漫畫家游素蘭;不過說實在的,我覺得在傾國怨伶之後,游老師接下來的作品就不再那麼特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