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途中除了景物外,最常碰到的是各式形形色色不同的人。

我除了喜歡偷拍可愛的小朋友外,也喜歡跟老人家們合影留念。我想也許是因為自己家中的老人多吧,除了幾年前先走了的外公,爺爺奶奶目前皆健在,外婆也還健步如飛。而且在外地旅行,老人家是最好的問路夥伴,他們總是耐心地聽完你的問題,然後睜大已經被眼皮蓋住一半的眼睛,露出一口白牙笑著說:啊,那裡不遠啊~你就從這兒一直一直走,大概十分鐘就到啦~

有些更熱心點的甚至還會說:我也要去那兒,不然我陪你去吧!

還有些也許平常有些寂寞的:你會說德語啊,真好真好,你來唸書的嗎?來玩的啊?覺得這兒美嗎?我可是這兒土生土長的喔~我現在其實要回家啦,但是路上會經過你要去的地方,所以就陪你一段吧.....


對一個因為拖著大包小包行李,搞不清楚東南西北的小女生來說,這種熱情就是最剛好的溫情。






這位老婆婆是我2002年時,跟香港女友Eco去馬堡玩時遇到的,很古典的一位老太太,剛聽到西班牙對韓國的世足賽韓國贏了,本來想問我們是不是韓國人要跟我們說聲恭喜。啊,不過我是台灣人啊~^^







這位則是我去年在Germersheim亂逛迷路時,帶我走回正道的義大利婆婆,她在好多年前來到德國,來到這鄉下小鎮定居,有個漂亮的女兒也在學翻譯,非常熱心的告訴我,以後只要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她。








我剛住進Germersheim單人房時,對面還住了一位在那裡念大學的女生和來看她的爸爸。德國爸爸很多都像這樣,留著灰白的鬍子、挺著圓圓的肚子,雖然不多化但卻溫和有禮。希望我那時候沒給他們帶來太多麻煩。







學校曾帶我們去德國西南地區很有名的Flammenkuchen,一種非常非常薄脆的披薩餅,鹹口味多是洋蔥粒加培根粒,甜的則是肉桂奶油蘋果,想到我口水都要流出來了。吃飯地點是在一個小小山城中的大餐廳,這是為我們烤Flammenkuchen的大娘,她那一抱我差點呼吸不過來,不過她好開心我要跟她照相就是了。(我的手臂也還真是粗壯啊)








老伯伯是皇宮博物館的講解員,講解生動活潑,我要求跟他照相時,他還要求照出來的Pose要自然,所以我們便擺出了這種「陶醉在明信片歷史中」模樣。(還是一樣肥滋滋的手臂)








這是萊比錫舊書店中正在看店的老婆婆,那髮型、眼鏡、白襯衫和窄長裙,活脫脫像是黃金時期走出來的電影人物哇~








這一位其實不算老先生,但是個很可愛的街頭藝術家,扛著一台大木琴,一邊演奏一邊用英語、德語、法語、義大利語解釋他的作品。不過他用大木琴演奏巴哈的賦格曲時還真是驚人呀~







這一張其實之前貼過了,因為那兩個金色小捲髮的雙胞胎可愛洋娃娃。那天她們倆一看到坐在一邊的阿公,就哇啦哇啦地衝過去,德國阿公很開心地把她們倆一手一隻抱起來,怎麼看就是怎麼可愛呀!









在新天鵝堡下的小鎮富森時,剛好碰到了她們的宗教節日,於是有虔誠的老先生老太太穿著傳統巴伐利亞服飾出來一起遊行。不過可能是我的快門按太久了,老先生累的皺起眉頭來。








這是羅騰堡小鎮歷史博物館的收費員老先生,那一把鬍子真是可愛極了呀!也許是博物館很小的關係,其實沒什麼參觀的人,所以我們進去時老先生有點像是快睡著的樣子,聽我問他能不能照張相,就開始哈哈大笑地說:我很少照相的啊~你別把我照醜了就好!








這是一群,很開心在跳傳統擊鞋舞的老先生們,他們還自備手風琴演奏,真開心啊!








以一個還是含飴弄孫非常快樂的老爺爺作結尾吧!小女孩大概不過一、兩歲,旁邊拿球逗她的阿公可玩的樂不可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