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小不拉幾的歐洲小鎮叫做....Maulbroon....嗯,我猜有聽過這名字的德國人大概也就是這裡的居民了吧!
那天暑期課程的學校帶我們去這兒戶外教學,這兩年歐洲夏天的太陽也很毒辣,我被曬的頭昏眼花。當場看著身邊那些高挑豐胸細腰的金髮美女同學們帶著的大墨鏡流口水,差點被曬瞎。







說實在話,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害怕台北的夏季。

會如此恐懼的原因可分為下列幾點:

1. 窮人家出身的我為省錢只得住在沒有冷氣但住宿費包水電的天主教修院宿舍裡。每到悶濕黏熱的夏天,晚上睡覺時總會悶到差點魂歸西,早上六點半就醒來因為毛細孔吸不到空氣。

2. 破舊宿舍外頭住宅區的冷氣倒是很強勁,每晚每夜都隆隆隆地把別人家裡的廢氣熱氣悶氣像是太空梭後頭的火氣一般吹到我房裡,這實在是太令我黯然太銷我的魂了。

3. 我不怕高溫,怕的是黏搭搭凝滯彷彿死水的熱氣。

4. 我是個死胖子,這種天氣出門一定會一身黏黏的油汗交織跟衣服黏在一起,又不像那些纖纖細細的台北美女,好像不論多熱多悶多濕,她們都依然可以穿著貼身細肩帶、超迷你短裙、三吋半細跟綁帶涼鞋優雅地在東區逛街春風滿面。

5. 熱氣加上汽機車廢氣總是燻的我一身鳥氣。

6.即使熱到吃不下飯,體重計上的數子卻還是高高在上。

7. 就算一晚上沖三次冷水澡,睡覺時大腿肉卻還是黏在涼席上,涼蓆變暖炕。早晨起床的臉蛋出油量豈止可以煎荷包蛋,來片香雞排、魷魚絲加四顆20元的花枝丸都能炸的香酥脆嫩油滋滋。

8. 還沒在台北找到真正喜愛的涼麵店家,只能瘋狂思念高雄楠梓加工區那間40元灑滿雞絲、蛋絲、火腿絲、小黃瓜絲、葫蘿蔔絲的四川麻辣涼麵,噢~~~~

9. 因為蘿蔔腿太過粗壯,去年意外踢翻了我的299小電扇,從此只能插插頭讓電扇轉,從此再也無法調整強弱。

10. 所有台北的公車、大樓、百貨公司、咖啡廳、圖書館....舉凡有冷氣的地方都像黑龍江或大東北,進去出來不會比較舒服,只會落得偏頭痛或中暑.....




唯一的優點是,因為實在是太熱了,所以即使每天晚上喝三大杯多冰健怡下肚,「那個來」的時候卻再也不會痛。


這是優點嗎?應該是慢性自殺的誘因吧。












我說啊....台北盆地可以給我再悶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