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歲時啃糖葫蘆啃的嗤牙裂嘴的我.......
跟今天的心情有點像,真是衰小啊我.....





人生中的莫非定律,教導我們不要太鐵齒。

就拿我今天的論文口試做例子吧....
一大早起床先洗頭洗澡,好不容易把東西整理好了出門,剛丟完垃圾就發現忘了拿昨天特地去85度c買的三個北海道雪梅小蛋糕(我自己不愛吃蛋糕,所以很少去這種店的呀~),那可是讓口試委員在口試時沒空問我太多問題的利器,怎麼可以忘記帶哩?!

所以我就趕快跑回去拿。

由於這陣子大雨狂落的關係,於是我把所有細軟款好後,穿上正式的白襯衫與黑裙子,把三吋半黑蝴蝶結高跟鞋用塑膠袋裝好,就穿著我的伯肯鞋殺出去了。雖然襯衫窄裙配面試妝容再加上柏肯涼鞋有點怪怪的,但是下雨天嘛,要是高跟鞋濕了更麻煩啊,所以我就這樣大包小包外加裝扮怪異地撐著傘出門了;由於論文口試是在九點半開始,所以我預計八點半出門,約八點四十五分到學校,用十五分鐘來泡茶準備茶點,九點十分時還可以再看一下論文準備準備。



偏偏上帝可能覺得我這樣如意算盤打的太好了,非得要我在路上經歷一連串挫折跌倒坎坷的命運才肯放過我。


於是我苦等十分鐘後才終於等到了公車,天雨路滑,大家都很費力地終於上了車,我還因為大包小包的差點沒辦法刷悠遊卡,正在感謝上蒼還好今天人不太多,公車還有足夠的位置讓我站好,準備往後走到空處時,司機一個暴衝,我就這麼順勢滑了下去─

咻~~磅!的一聲,因為穿著窄裙要顧著車上其他乘客的視力安全(怕他們看到不該看到的東西眼睛發炎),於是我硬生生地把左腿往前伸,右腳跪坐下去,然後以一種非常漫畫式的姿勢跪坐在地上,但這時候不是喊痛的時機,因為突然滑倒的關係,所以手上所有的東西都掉到公車上,包括我左手提的三塊小蛋糕,我就這麼鐵錚錚的(這形容詞好像不是這麼用的喔...)把我精心挑選的小蛋糕們給壓扁了.....


心中的os:啊啊啊啊啊~~挖ㄟ雞卵糕啊啊啊啊~~~~~~~shit, shit shit shit shit shit shit shsshshshshsiiiiiiiittttttttt~


看到壓扁的蛋糕盒子,頓時天旋地轉,世界末日將至。傻眼啊。


其實我跌下去時根本不痛,因為一顆心全繫在那三塊蛋糕上啊~~~但是光只是懊悔是沒有用的,於是我便很快地爬起來,身邊的人也好心的詢問我有沒有怎麼樣,旁邊一個小姐好心從位子站起來說要把位子讓給我,當下我只是呆呆地回說不用了,雖然已經從地上爬起來但還是茫然地看著壓扁的蛋糕然後心中幹聲四起,這時好心的小姐準備走到另一邊好讓我坐下,沒想到因為我頭低低看著蛋糕盒的關係,小姐一手揮過來就這麼一拳揍到我的左眼:「啪啦!」一聲,又是一陣天旋地轉、此時已從shit 進階到fuck 的層級,左眼一陣模糊。

好心小姐非常驚嚇地問我有沒有怎麼樣,其實她並沒有很用力,所以我也不太會痛,但左眼的隱形眼鏡卻因此而剝離了眼球,我摀住眼睛一陣,眨了幾下,我的隱形眼鏡卻就這樣啪!的一聲從眼框掉到地板上。

身後的一個男生呆呆地說:啊,掉了!

廢話我也知道它掉啦~~沒有隱形眼鏡我要怎麼活啊?!還好掉下去的眼鏡沒有亂跑,我很快便找到撿了起來握在手裡,心裡想著等等要拿這麼一堆東西還要撐傘,我恐怕得用滾的才下的了公車啊!

於是最後我趁著大家看我已經沒事,慢慢冷靜下來之後,偷偷地把手中的隱形眼鏡丟進嘴裡,用最土法最髒但是卻最有用的方法稍微清洗隱形眼鏡(1),然後吐出來,硬是重新戴上左眼,還好還好,沒有什麼嚴重的異物感。



說實在話,後來我站在那邊看著被我壓爛的蛋糕,其實我還蠻想笑的.....








後記~但就算蛋糕摔爛了,論文口試還是要如期舉行啊~所以我一下公車後便穿著滑溜溜的伯肯鞋衝到大家的好朋友7-11迅速買了三塊咖啡年輪蛋糕,然後輔大又淹起大水變成水鄉澤國,幸好我穿了涼鞋啊~~


不過倒楣歸倒楣,其實這篇文章的主旨應該是要告訴大家我的論文口試過了,終於確定可以順利畢業啦~~~~











(1)這有點噁心的方法是小時候看姑姑大人戴硬式隱形眼鏡時學的,因為唾液是與眼淚最相近的東西,所以要是當隱形眼鏡不小心掉落,身邊又剛好沒有食鹽水或任何乾淨的水可以清洗時,就只能放進嘴裡"自行清乾淨"後再拿出來戴上囉~雖然聽起來好像很不乾淨,M先生每次看到我這樣弄時都會很娘的驚聲尖叫好噁心,但這方法真的很實用啊~~~~~

(2)我想這次的紀錄應該可以跟我大四那年在通識教師研習會時,在各大專院校校長及通識教師大老們面前飛撲跌個狗吃屎的記錄比美了。 相關狗吃屎紀錄請見笨拙事記(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