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哪~只要從事的是自己喜歡、有興趣的工作,就算再苦也是甘願的啊~~






自這個星期開始,我終於地體會到什麼叫做「噢~~星期五的來臨真是太令人興奮了!」與「唉...明天星期一又要去上班了....」這兩句話深切的涵義。


案一、星期日晚間

難得回了一次台中,這次還把留了多年的及腰長髮一次剪短,想說剛開始了新工作,希望能一切順利。但從回到台北後就開始耍憂鬱,晚餐跟M先生去吃水餃還整場都結屎面,在X方雲集吃喝完一碗不酸也不辣的酸辣湯後加韭菜水餃後才終於好轉,屎面總算沒那麼臭了。但回到家一個人洗完澡後,想到明天又要開始上班就突然恐慌了起來,回憶起上星期一團混亂的出貨狀況我就腳軟,由於是菜鳥第一次接觸出口報關文件和貨料,我完全搞不清楚哪個該傳真哪個該隨箱寄出,又因為客戶要求複雜,公司電腦系統作業出問題,搞到最後還不是從系統作業而是手動key 單(依照常理應該是要輸入到系統再印出來的),我老闆個性急嘴巴又比較不饒人............真的是光回憶起就皮皮挫啊~



案二、星期四晚間

星期四算是過的比較順利,沒有什麼太大閃失、叫囂、碎碎念、或是對不起,而且我特早下班:六點半。
於是我慢吞吞地在搭公車回家的路上買了便當回家,慢吞吞地跟另一位房客小姐一起吃飯看電視聊天(房東媽媽剛好不在,噢耶!),然後帶著我買的新書(偷書賊,蠻好看的)和雜誌溜到摩斯漢堡去,還跟大學密友Bianca大聊特聊了一番,晚上十點左右回家,又跟其他姐妹用MSN八卦一陣,其實會有這麼好的心情只是因為我知道今天是星期五了,過了星期五就是周末了,週末就可以出去約會逛街上網看書散步假裝這世界上沒有「工作」這個東西的存在~~~



所以,我終於也變成了朝五晚九的普通上班族了嗎?


那天M先生問我,喜不喜歡這份工作?
我回答說,現在才剛開始,什麼都還是在學的階段,根本沒有辦法回答喜不喜歡這樣的問題,更何況我已經下定決心這第一份工作至少也要做滿一年才行啊!

其實再辛苦再委屈都沒什麼關係,了不起就是回家哭哭睡著了第二天醒來還是活龍一條,重要的是,辛苦的時候有被看見,只有有被看見,有被理解,那就什麼都沒關係了呀~














2007/07/20 窮酸OL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