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內文含有第七集哈利波特劇情,不想看到的書迷請勿進入!!




實不相瞞,我是超級哈利波特迷,迷到甚至連論文都是以哈利波特第六集為研究主體,然後為了論文還買了德文版一到六集,結果弄得床上都是哈利波特的書,光是小說本身我就總共有十九本(中英德三種語言一到六集加上現在的英文版第七集),還不包括其他的各式周邊書籍。

慚愧的是還沒有達到對書中所有細節暸若指掌如數家珍,但我至少敢很大聲的說:YES I LOVE HARRY POTTER AND J.K. ROWLING!!!!!




電影「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劇照,裡頭的哈利看起來很乖巧的樣子,其實明明就很暴躁。



今天下午,我終於嗑完了哈利波特英文版第七集.....啊,還好是快樂結局,否則依照前年看第六集鄧不利多死掉的時候整整哭了一天的紀錄,我恐怕不知道要難過多久。而且才看到前面嘿美死掉的情節時,我就已經開始擤鼻涕擦眼淚了。


說實在話,我從來不覺得「哈利波特」是兒童讀物,對我來說,它比較像是偵探推理小說,因為你每一次看最新一集的故事時都會完全扭轉上一集所留下來的印象,而且看英文原版的感覺跟中文譯本完全不一樣,文章經過翻譯之後,多多少少總是會流失掉一點原文中才有的趣味,所以自我從第二集開始先看原文再看中文版後,我就完全成為哈利波特書迷了....而且對我來說,忠實原文是最最重要的事情,因此前幾年大家還在爭論妙麗是不是應該跟哈利在一起的時候,我就在心裡偷偷堅持:書中所有發生過的曖昧情素作者都嘛寫的很清楚,是榮恩跟妙麗啦!!!!!!

前年第六集剛出版時,我很不小心地看到了網路新聞上所揭露的哈利波特劇情,好吧,這些記者把鄧不利多的死寫出來就罷了,他們竟然寫說「金妮跟哈利表白,但被拒絕」,啊!亂寫一通~~~哪是這樣子啦?! 明明就是哈利跟金妮相愛但卻因為哈利要去追尋分靈體而不得不被迫分開啊~~~~

嗯,我想我應該有很明確地表達出我的憤怒了。


所以這一次我很聰明地避開了所有的新聞媒體,雖然曾經不小心被我聽到類似「榮恩跟妙麗都死掉了...」之類的耳語,但我很高興我從來沒相信過這些蠢謠言,故事結局雖有遺憾,但至少是Happy Ending,我已經很心滿意足了。


而且我真的很佩服作者J.K. Rowling啊,每個人的腦袋都只有那麼大,她怎能想的出這麼曲折卻又完熟的故事情節?每一集故事中總會出現某個極細微的小細節,卻在下一集故事中成為重要環節發揚光大,每個角色都有其細膩的個性描寫,每個東西的出現都有其目的,Rowling 女士真是我的偶像~

不過說實在話,第七集的前半段劇情真是憂鬱,黑魔王控制魔法世界的方式讓我想到二戰的希特勒與德國,種族之間的歧見與仇恨真的是永難休止,這樣的錯誤又彷彿是雞生蛋、蛋生雞一樣地循環下去,我想羅琳多少是希望在自己的書中表達出萬物皆平等的和平觀念吧!還有書中所展現出來人與人之間愛的聯繫,我一直不懂為何某些基督宗教教會會抵制哈利波特,這本書中的魔法、咒語,都只是作者杜撰出來的故事而已,但我們從書中所學到的東西不僅僅只是這些表淺的附加物啊,重要的是書中所傳達出來的意涵,那種為了眾人犧牲奉獻、母親為了孩子而戰鬥、朋友之間相知相惜不離不棄、可貴真摯的愛情....這些不都是基督教義中重要的思想嗎?

因此最後一集故事的某些片段讓人覺得停滯不前,彷彿被勒住了呼吸一樣,尤其是看到榮恩丟下哈利與妙麗離開時,真的是讓人覺得萬念俱灰;但當然啦,後來看到他又想辦法回到他的好友身邊,又讓人感動到無以言喻,開心的彷彿自己身在其中一樣,令人不得不再次佩服作者的妙筆生花;而後半段特別是哈利看到了石內卜最後留給他的記憶,又在半生不死(好像在說什麼食物的感覺)的情況下再次遇到鄧不利多,而鄧不利多告訴他所有的故事、原因、緣由.....這一段真讓人有:啊~~原來如此~~~ 的感覺。


「哈利波特」總算是走到結局了,不過在我今天終於打破禁忌開始查閱這陣子有關於哈利波特的各式新聞時,看到了作者說:「永遠不要說永不」還有「她說不定會出版一本哈利波特百科全書」的話,令我開心莫名,若是真的有「哈利波特百科全書」這本書的話,我一定會不顧一切衝去買回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