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一開始上班,進入全然的「現實世界」之後,人的想像力便會慢慢枯竭。每天在腦袋中所轉來轉去的思路全繞著公司:真不想去上班、上班好無聊、主管真討厭、客戶好刁鑽、同事愛計較
….再沒有其他似的。

 

然後漸漸荒廢文筆,一天拖過一天,想像力枯竭,思路日積月累的凝化僵固,大腦就像被時間風化的漿糊一樣,日益乾硬。

 

自從不再畫漫畫之後,我就只對寫作還抱有一絲希望了。希望有天我還能夠行雲流水暢快淋漓地寫作,然後被某出版社編輯發掘,有出書的那一絲希望,出漫畫書勢必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了,但小說散文也許還有救吧….最起碼,我現在還打的出起承轉合上下文都還連貫得來的文章。

 

但開始上班後,每天的心思都被鎖在工作上,主管難搞,也只能把所有不滿或委屈吞進肚子裡,認真想辦法如何跟她配合適應工作內容與環境;回家後有時又不能想進房間把自己關起來自閉就自閉,跟房東媽媽一起住就是有這風險,可能會被叫出去一起看「天下第一味」或「愛」,明明正在減肥中或是根本就厭食症一點也不餓,還是得把她熱情提供的「愛心點心」吞下肚。畢竟身在別人的地盤上,我要是造次說不定會被趕出去還拿不回當初給的兩個月訂金哩….

於是花在寫東西的心思和時間就又變少了,就像當年在那高雄鄉間小鎮念大學時一樣.....所以,如果有天,我再度詞枯思竭,什麼都寫不出來的話.....那我還剩些什麼呢?

當所有年輕時候的夢想都在自己的手上萎靡枯乾,那這個人還能繼續保有希望嗎?....



雖然我現在全無靈感....但還是就全無靈感出發寫了這篇無病呻吟的東西.....果真是將才枯思竭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