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運車上的淡水八里...




認識我的朋友大概都知道,我現在住的地方是公寓大廈中的一層樓雅房,室友是另一位房客小姐和房東媽媽,而我,非常難以忍受那位超多嘴、八卦、又貪小便宜的房東媽媽。

說實在話,我一向以多得長輩緣自豪,從小到大除了初戀男友他媽,沒有哪位長輩不喜歡我的,範圍涵跨老師、同學朋友的爸媽、工作場合認識的大哥大姊、甚至是只有一面之緣的好姐妹德國婆家....家中又有爺爺奶奶和外婆,我想我還還算懂得如何討老人家歡心的。

但一樣米養百樣人,我當然還是不可能將天下鬚白一網打進,終於讓我在這次搬家後踢到鐵板了。

說實在話,不是我不願意去討這位歐巴桑的歡心,但她實在是太令我怯步了。每次下了班回到家我就只想匆匆逃進房裡把自己關起來,就怕她又要我出去跟著看我最痛恨的八點檔,順便一邊聽她對生活的諸多抱怨以及電視人物的各種評判。

話說昨天颱風夜裡我沒啥事幹(都在放颱風架的白天中做完了),於是我決定早早上床睡覺,不然上班時老是覺得眼皮有如千斤重;沒想到上床沒多久,房東媽媽跟室友小姐便熱烈地看起了「天下第一味」,一邊看一邊大聲聊天,老是在我若夢似醒時發出極大的聲響,我又睏得不想爬起來出去請她們小聲點,只能邊在入睡邊緣祈禱她們趕快看完電視。

沒想到大概在凌晨四點多的時候,我突然醒了過來,發現天未白夜還黑的我倒回去繼續睡,竟然在恍惚當中做了一個令我心驚膽跳的惡夢...

夢中的我興高采烈的跟一群很久沒見的朋友上了公車打算前往某處,沒想到上車剛坐下沒多久,公車突然停了下來,然後公車門一打開,我聽見了一個熟悉又令我害怕的聲音大喇喇的喊著:「啊偶跟你縮喔~~~」






是房東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