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圖片:
  因為太久沒po文章,也沒怎麼更新網誌,更沒有去繳會員費....所以突然不能貼圖了,也許只是臨時的小問題,不過...我想大概也該是Blog搬新家的時候了吧,要搬去那兒好哩?




說到搬家,我的確是要搬家了,而且這各星期就要搬完....因為我的搬家工M先生從這個星期五開始就要去新竹的工地長駐四個月(1),每個星期只放一天家還要進公司跟老闆報告工地進度。而且可以離開這裡我感到無限歡欣,雖然要浪費掉我先繳好的辦個月房租,不過我不在乎,因為就連天使都在我耳邊歌唱呢!不過新家目前還缺熱水瓶、衣櫃、和冰箱.....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把這些東西補齊。

上各星期我開始了待業的身分,就像我上一篇提到的,我這個人根本就停不下來,除非是已經計畫好的度假期,否則我只要一沒有工作就會開始焦慮,所以上星期一我就開始瘋狂發求職信了.....然後我就決定去了唯一一間給我面試機會的那個公司,新公司是做軟體在地化的工作,我想也許會做的比較開心點吧,至少是跟我主修的語言類科目稍微比較有點關係。面試完沒幾天我就去了澳門,參加兩岸四地翻譯與跨文化研討會,因為我超級狗屎運的被邀請去發表我亂七八糟的論文,去參加的其他學者都是教授級以上的大人物,還有好幾個都是中國翻譯學界的大老,我在那兒根本就只是隻小小小*n次方小蝦米,而且大部分的演講題目都是跟翻譯理論相關,只有我的是實用性質的譯本比較,研究方向差頗多,我實在是聽不太懂各位大老們這麼熱中的議題倒底都在講蝦米挖糕......而且這些學者們真的很認真,早茶午茶午餐晚餐時間都在繼續談論:「胡教授,您剛剛提的問題提的真是切題啊....」「關教授,對於您剛才講到的譯學的方式,我想再提出幾點跟您討教....」「老毛啊,我說你們這次辦的這研討會素質真的都高啊,我剛才才跟楊教授說到下一屆的會議....」非常地不浪費時間,不論何時都要做研究、互相切磋,而我只能問一些無關痛癢的白爛問題:「老師最近身體還好吧?上課都還順利嗎?....blablabla.....

白天基本上就都這麼在研討會中過去了,至於晚上的話我就一個人跑出去在澳門亂逛,澳門果然是東方的拉斯維加斯,小小的面積不知道擠了多少間豪華絢麗的賭城,最後一天晚上澳門網友還帶我去最新開幕、號稱全球最大的賭城「威尼斯人」,真的很誇張,那間賭城裡頭竟然還有假的運河哩.......極其俗麗之能事啊~~(不過裡頭有我最喜歡的西班牙牌子ZARA就是了 這點還不錯 嘿嘿)。澳門真的很小,所以能逛的地方也有限,白天跟那些教授們social我就已經精疲力盡了,所以這次去澳門只買了幾盒有名的杏仁酥和鳳凰捲就回台啦~




由於新工作下星期一才開始,所以我還有一個星期的時間可以準備搬家跟當爛泥巴......工作與工作間的空窗蜜月期啊......














(1)M先生的工作是跟建案工程有關啦~不過不是去那邊挑水泥砌磚頭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