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時候,我會想起那天深夜裡,那通混雜了各種酸苦情緒與字眼的電話。

其實已經不太記得那時跟那男孩確切的談話內容了,唯一百分百確定的是,我在談話的後半段又掉了眼淚,撲簌簌的眼淚成串流著,彷彿永遠流不盡的回憶般,幾年來我深切的愛戀,都在那一夜,下定決心埋葬了。

男孩說,他那兩天哭了,好一陣子吃不下東西,沒有心思上課,朋友都說他好像變了一個人。話裡挽留的意味濃濃的,可是我始終沒聽到那句: 不要離開我。

我當下也哭了,因為我知道我的心已經不是幾句懇求的盼望就能痊癒了。我心疼他因為我而難過,那男孩一向充滿自信、高姿態、聰明不可一世,我發現自己是很崇拜、也很羨幕他的,他所擁有的,很多是我先天缺乏、後天也極難補足的一些東西,我掉進與他的戀愛,掉進了一個充滿了偶像崇拜般的愛情中。 然後盡我所有的努力,把許多原先不可能的,都變成可能,讓他感動。

但我也心疼自己,苦了那些年,最終還是無法實踐自己的誓言,與他共度更久遠的未來。
到頭來才發現,存在在他的存在不是我,我是有血有肉有個性的,我不是那種可以在他人影子下窺看陽光的女生。
而他需要的也不是那樣的伴侶。

所以我在那通電話裡,用了幾個最簡單的問題,否定了我所創造的所有可能性。

答案其實很早就在我心底了,只是願不願意將它放進腦中而已。


而我療傷的方式,就是不斷的把這些都化作文字,

寫出來,寫出來,

把一切都寫出來。

有一天,就會像是寫別人的故事一般。

因為很久以後,發現這些與很多人、很多人的故事,都沒有什麼不同。
就都是曾經心痛,這樣罷了。









梁靜茹 崇拜

作詞:陳沒  作曲:彭學斌


你的姿態 你的青睞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
你以為愛 就是被愛
你揮霍了我的崇拜

我活了 我愛了 我都不管了
心愛到瘋了 恨到算了就好了
可能的 可以的 真的可惜了
幸福好不容易 怎麼你卻不敢了呢

我還以為我們能 不同於別人
我還以為不可能的 不會不可能

你的姿態 你的青睞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
你以為愛 就是被愛
你揮霍了我的崇拜

我活了 我愛了 我都不管了
心愛到瘋了 恨到算了就好了
可能的 可以的 真的可惜了
幸福好不容易 怎麼你卻不敢了呢

我還以為我們能 不同於別人
我還以為不可能的 不會不可能

你的姿態 你的青睞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
你以為愛 就是被愛
你揮霍了我的崇拜

風箏有風 海豚有海
我存在在我的存在
所以明白 所以離開
所以不再為愛而愛
自己存在 在你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