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在震耳欲聾的電子音樂中,我隨著音樂搖擺,空氣才漸漸暖和起來,我的視線就要融在霓虹中時,一起跳舞的女友突然拍拍我,轉頭一看遇見她,不期而遇令我有點心驚,但她仿若無事笑著給我一個客套的擁抱。

當下我也只能假裝熟稔的回抱她,接下來一整夜,我們最多都只能有禮而疏離的在同一個舞池中相互微笑。


那天傍晚,跟朋友同走在公館的路上,正打算從公館捷運站一號出口進去搭捷運,沒想到卻看見他,依舊青佻、姿態高傲地站在那兒不知在等著誰,我當下第一個反應是向後轉,馬上往回走。我想我還沒準備好與他這樣不期而遇,還要裝著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的微笑說好。


不期而遇可以測驗你的心境,到底受過的傷恢復了沒,殘破的記憶是否都已真成了過往雲煙。
你是否,已不再是那青澀害羞的少年少女,是不是已經長大,已經不再留戀過去。


對她,我們的確都只是對方生命中短暫的過客,雖然那陣子的風風雨雨,令我畢生難忘,但還是感激她的,謝謝這個人,讓我知道世間最殘酷的現實面,即便你再痛苦再難過,太陽一樣日升夜落,沒有什麼會為你停留。

而對他,傷口已經痊癒,但疤痕偶爾還是會不由自主的癢起來,你想狠狠的抓個痛快,卻怎麼也搔不到癢處,恨不得能將乾涸的結痂剝去,又怕一使力,二度受傷還要花更長時間等待癒合。

所以等待是必要的,要等到那一天,你也能對他心平氣和、有禮而疏離的微笑問好,不期而遇,才會有它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