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8. 上翻譯課程時的住處陽台外景, 很藍很藍很藍的天



這陣子公司有幾個同事都要出國度假了。
據說今年是「日本年」,因為大家都跑去日本玩,其中一個同事更是日本通,連續三年每年去日本一個人自助旅行,可能是很喜歡日本文化、日劇...等等吧,雖然是英文系畢業的,卻對日文更熟悉。

以前我對於去日本旅遊其實是興趣缺缺的,忘了確切的原因了....雖然如此,但我還是很想去京都之類的地方走走逛逛,相信還是很美的,日本。畢竟每年有這麼多人都去那兒旅遊,也有許多長久居住在那兒的人寫的相關文章,總還是令人多有憧憬。

尤其看了同事前兩年一個人到日本自助旅行的文章後,我突然也對這個我一向沒什麼感覺的多島國有了熱情。

除了突然對日本燃起的莫名熱情,其實還是對一個人旅行的渴望較深點。

歐洲的朋友們老是問我什麼時候要再去歐洲旅行,夏天有什麼計畫,什麼時候要去哪邊度假?一連串好意的詢問,我總是感動的眼淚都快要流出來,還說只要我願意去,他們就讓我白吃白喝白住行,說的我多麼心動啊....但心動歸心動,荷包空空還是那兒都去不了的。

其實真要的話是有那個錢的,只是剛辛苦半年多好不容易存下來的小小存款,要這麼一次花玩還是會很心疼,所以只能先繼續按倷忍著。 更何況,這週末已經跟大學好友約好了一起去花蓮小度假,也許可以稍微地安慰一下蠢動不安想玩的心吧。

實在很渴望一個人再背著行囊出門遠遊。很多人不明白,為什麼我們會喜歡一個人旅行,那不會很無聊嗎?不會很危險嗎?....我說,不論身邊有沒有人陪著,無聊這小東西隨時都可能會跳出來包圍你吧,至於危險,重要的是自己要懂得警醒些,要是很多旅行時應該注意的知識不足,不論是幾個人出門都是很危險的。

一個人旅行的美好,只得意會很難言傳,唯有在一個人的時候,你心裡頭的聲音才會清晰,很多時候外在的雜訊太多,你很難清楚知道什麼才是你真正的好惡,隨波逐流,往往會讓人忘了當初最純淨的想法和願望。而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有很多可以安靜思考的時間與空間,不論身處古幽美景、嘈雜都會、霓虹大街、小橋流水、鬱鬱草原、滾滾沙漠、湛藍海水....不論身處何地,我都可以清楚感覺到,自己的呼吸,這個啊,可是對靈魂很重要的營養補給啊。


在悶熱的台北夏季,渴望獨自旅行的癮頭又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