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花展時拍的山茶花  啊 像廢話啊我...




過了這些個年頭
我的雙手仍在鍵盤上舞動
心裡頭的人兒啊
只是不再高傲輕笑 不再迎風騎著單車 不再頻頻回頭望
那天邊血紅般的夕陽

那年時時飛跳的心
早已融化在 黃昏的風馳雷亟
騎單車的日子 在夢中漸漸甦醒
青春的夢也結實熟落了 

一顆一顆地落在下一個夢土裡
現在正要發芽

我的雙手仍在鍵盤上舞動啊
因為太過使力 手腕手指酸痛
但那時時飛跳的心
仍在奔馳著,穿過大片落地明窗,越過一重又一重高樓與大廈,小徑或國道,山岳及海洋...

我正要再次沉入夢鄉
那如一場夢般的人生哪




*********************************我是分隔線****************************************
青衿


那條泛白的牛仔褲
是詩和夢的年代
是理想和熱情的表演
那輛銀色的單車
是自由與平靜的齒輪
是男朋友載著女朋友的笑容
年輕寶貴呵!
區區幾個年
區區幾千個天
區區幾萬個美麗的生命呵!
別說把握 別說要緊 別說不要錯過
只要留下回憶的印記
在膝蓋那兒天的牛仔褲
在齒輪那兒風的單車
只要留下青春的印記
只要印記

 








分隔線下面這一首是十七歲時寫的詩,還被刊在校刊上過。
跟現在比起來,可真是青春的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