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總有幾次,我會去公司附近那間魯味攤買午餐。
特別是另外那間超便宜素食自助餐關門大吉後,這攤魯味是這附近少少少數的幾間便宜小店了。

每次去我都是買他們的「套餐」,就是可以自己選一種麵食,然後請老闆配出50元的料,通常一定會有的是高麗菜、一顆魚餃、一片豆乾、一顆貢丸、一顆水晶餃、一大片海帶、小丸子兩顆,然後可能還會有一片甜不辣、豬血糕或芋頭糕,配上一小疊酸菜,和帶點小辣的魯湯。我最怕老闆切芋頭糕給我,因為甜的芋頭糕在鹹辣的魯味湯裡浮浮沉沉總讓我覺得不太舒服,不過這50元是讓老闆隨意配的,所以我從來也不敢跟他們說我不要芋頭糕,更何況,反正我要減肥,也許少吃點也不錯。這間魯味常常大客滿,附近總有很多上班族會來買,偶爾會需要等一陣子,不過我一直都很佩服台灣的小吃店老闆,總是能清楚記住那幾十個客人所點的全部食物。

魯味湯總是啵啵啵地滾著,我每次都拿一包王子麵請他們幫我配成套餐,然後每一次盯著啵啵啵響的魯湯,心理都偷偷嘀咕著,不知道這深褐色的湯裡混雜了多少味精、人工香料、鹽巴、蔬菜殘留的農藥、泡麵意麵的防腐劑....但看著這麼多顧客,還有自己扁扁的荷包,還是一樣每次心懷感激的接下那一大碗魯味麵。

雖然不太營養,不過至少這魯味口味不錯,我喜歡一邊吃裡頭的料、一邊配著熱辣辣的湯入口,把我最喜歡的魚餃留到最後,一口吞下,劃下午餐完美的句點。剩下吃不完的,就只好餵給馬桶了。

每隔一段時間,我總是會思念起這間魯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