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mersheim 翻譯學院的公佈欄,有很多是找室友或語言交換的廣告。


之前在一個我很喜歡、每天都要去點點看有無新文章的Blog上看到這篇「文青的構成要件」,就一直想著我也要來測驗一下,畢竟本小姐年少時也曾以文藝少女自居過,但是文藝青年或知識青年的範疇我好像一直都構不著邊,就是那種「極力想要打進那個小圈圈,卻老是不被當作自己人」似的衰小感;但仔細看看下面這些條件後,我想我大概這輩子都不行、不想、也避免當文青了吧我。

畢竟我已經跳進這庸俗的滾滾紅塵中有段時辰囉~

  1. 文青都愛村上春樹(說實在話,我最討厭的作家之ㄧ就是村上春樹,不知道是我資質太過魯鈍還是不夠有頹廢的浪漫,總之我看村上春樹會渾身不蘇湖....)
  2. 文青都愛攝影(噢這我承認,我還蠻愛拍些有的沒的,很喜歡拿我的傻瓜數位相機模擬高級單眼相機可拍出的情境,不過都是自己拍爽的,到底有沒有像高級單眼拍的我就不敢說了。)
  3. 文青都極瘦(嗯....我目前的體重.....跟大一比起來....可是多很多.....跟現在所謂流行的"美"比起來,我是死肥豬吧我)
  4. 文青褲子都窄的像褲襪(窄的像褲襪會不會太60年代??我沒有任何東西是很窄的)
  5. 文青都穿極簡但貴的衣服(極簡的衣服我喜歡,但渾身銅臭味的我很窮,所以就算極簡也絕對不會極貴)
  6. 文青很雷光夏(I'm sorry......雷光夏可以吃嗎?!)
  7. 文青很後搖(I'm so sorry again.....蝦米叫做後搖???)
  8. 文青can't live without converse all star(我喜歡穿帆布鞋,甚至已經在西門町的球鞋店看好了一雙顏色鮮嫩的Converse了,但每次買鞋預算都會被我臨時鬼打牆一眼愛上,不馬上掏卡出來刷我會饑渴到流口水的三寸高跟鞋佔去。)
  9. 文青的頭髮不能打薄(噢噢噢,如果我可以不打薄我也很想啊,但是不打薄會很像小時候打掃學校樹葉的竹掃帚耶!!!!)
  10. 文青都戴看起來沒什麼但貴到不行手工粗框眼鏡(為什麼文青用的東西都很貴??而且我臉小,不能帶粗框眼鏡耶)
  11. 文青喜歡歐洲遠勝過美洲(這倒是,我愛歐洲)
  12. 文青不用wretch(好像是真的,文青都很討厭無名的樣子耶.....但我實在是太懶的換了)
  13. 文青都會學法文或西班牙文(沒有,我學德文,這樣算嗎? 不過我是還蠻想學法文跟西班牙文的啦....Bonjour~Benos Dias~)
  14. 文青只看深夜MTV(本小姐深夜會看的只有旅遊生活頻道重播的奈潔拉系列跟我的筆電。)
  15. 文青愛去誠品看書(我一直覺得愛去誠品看書的人很ㄍㄣ耶,明明就人多的要死,又擠又不舒服,還要假裝誠品像他家後院一樣或躺或坐,現在年紀大了沒辦法再把木頭地板當席夢思,我比較喜歡在我的床上看書。)
  16. 文青在很暗的咖啡館看書(我的中醫說我的胃虛寒濕冷,不宜飲茶及咖啡。)
  17. 文青不吃便當(我以前曾經很討厭吃便當啦,因為國中時的營養午餐實在是太難吃了。)
  18. 文青煙抽很大(本小姐拒菸。)
  19. 文青咖啡喝很大(上頭有寫,我的中醫要我禁刺激性飲料。不過我曾經一度迷上用義大利進口的Espresso壺煮咖啡就是了。但我要加很多很多牛奶和糖才喝。)
  20. 文青酒喝很大(沒有喝很大啦~但我還蠻喜歡的,有機會我很想買一組香檳杯跟香檳,學草莓圖騰在早晨梳洗完畢後靠著窗喝。)
  21. 文青一定要有MAC小白POWERBOOK(本小姐很粗魯,MAC小白都貴的要死,我怕我會失手毀了它。更何況除了在做繪圖技術的人以外,是誰用的到MAC啦??全是一群虛榮只愛外表的流俗人士......←吃不到葡萄只好說葡萄酸)
  22. 文青要會樂器(有啦有啦,我有學過鋼琴(Yamaha幼兒班剛過)、直笛(國中時音樂課敎的)、吉他(從頭到尾只會彈那最基本的四個和弦)、琵琶(在我失守摔斷社團的一把琵琶脖子後,我終於學會彈太湖船喔喔~)
  23. 文青房間一定要有吉他(ㄟ,老家房裡有一把,但被我擺著生灰塵好多年了。)
  24. 更高階的文青還會組團(我不高階。)
  25. 文青都去真善美看電影(我有去我有去~但台北電影票好貴喔,我沒有常去。)
  26. 文青服裝雜誌都看《裝苑》(這本雜誌我有在男友妹妹的房間裡看到過啦。)
  27. 文青的文青雜誌是《誠品好讀》(本小姐就不愛去誠品了,當然不會看什麼好讀不讀的)
  28. 文青的房間牆壁一定是自己漆上顏色(我現在在外租屋,不敢隨便造次。)
  29. 文青的房間都貼看不懂的語言的電影海報(噢,我很愛貼「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啦)
  30. 文青的房間會有奇怪造型的燈(我是很想買啦,但沒錢。)
  31. 文青的房間牆壁上貼滿各種拍立得或是LOMO照片(我是有考慮要買拍立得啦...不過我曾經把宿舍牆壁貼買我去歐洲的照片就是了)
  32. 文青的房間不是極簡黑白就是極復古(啊就現在在外租屋,一切從簡。)
  33. 文青的床包組不是IKEA的就是MUJI的(我還蠻喜歡IKEA床包的)
  34. 文青的文具跟筆記本都是MUJI的不然就是誠品買的(我都去最便宜大碗的光南買)
  35.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牆看不懂的書(是誰看不懂?我買的書我當然看的懂囉。)
  36.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櫃玫瑰大眾買不到的CD(對小妹我來說...CD這個花費很小宗,不過男友有送我一套「前衛花園」進口的歐洲CD啦)
  37. 文青不打一般便利商店或麥當勞的工(噢,如果有需要的話,哪裡有工給我做我都很樂意。)
  38. 文青一年四季要跑許多場音樂季(我會暈車,所以不可能跑什麼音樂祭。)
  39. 文青最愛逛創意市集(這我還蠻喜歡的,但逛逛不一定會買。)
  40. 文青的爸媽最好是醫師律師教授或高官(我只有個姑姑是國中老師,這樣不算吧)
  41. 文青不會大笑(我很愛大笑。)
  42. 文青永遠很多莫名其妙的煩惱(偶爾會來一下,但人生海海,為何要把自己搞的愁雲慘霧?)
  43. 文青是憂鬱症很大族群(大概是吧....但本小姐應該還蠻開朗陽光的....吧...)
  44. 文青不會破口大罵(我會,而且還會罵髒話)






嗯,我不是文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