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好像比較不害羞了,解開密碼....不過哪天萬一又自閉起來,可能又會鎖起來...



突然想起,那天夜裡跟老媽的談話。
忘記到底談到了什麼,然後我提起我曾經有過的夢想,那個我從未跟家人提過的夢想。
老媽一臉狐疑的問,你到底有什麼夢想?

我說:當年高職還沒畢業前,我是想好了的,大學繼續念應用外語,然後去考一個英語研究所,念文學,我連碩士論文要寫什麼都想好了,就寫希臘羅馬神話。然後考獎學金,然後出國、繼續唸書、做研究,然後就在校園裡待一輩子吧。

如果當初沒有改念德文,這個夢應該是會實現的沒錯。

只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夢想也總是追不上瞬息萬變的現實生活。

反正這夢已逝,也就沒有繼續秘密的必要了。


從未跟家人提起,是因為知道一向樸實而腳踏實地的他們,大概不會理解我可能會下的決心跟毅力,特別是,當年我只是個技職體系的高職生,雖然畢業的時候成績莫名好的聒聒叫別別跳,但那又如何?我不是正規體系的省立高中生,就曾讓他們失望透頂過了。

從高職畢業到現在,快八年了,自從真正見識了校園體系內的現實面之後,當學者的夢想後來就像一個不小心推倒的骨牌一樣,跌的潰不成軍,只是我仍依照當初在心底對自己所設下的最低要求,抱回了一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文學碩士,其實是有一點賭氣意味的。除了真的是自己想唸文學學位以外,我也想證明,不是只有會唸書的人才能唸書,只要我願意,我也可以多拿幾個學位,我也可以讓那些大教授們狂打我的手機只是想要請我當他們的助理。

只要我願意。





碩士畢業後竟然還去了一趟澳門,去發表論文.....雖然完全是爲了蒙混過去的一篇鬼東西,自己發表的非常非常心虛,但也算是了了我當研究學者的小心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