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其實我很少寫讀書心得。

雖然很愛看書: 當了小上班族後就很難再像學生時代那樣一心一得又廢寢忘食的狂讀書,現在都只能在搭捷運和睡前片片段段地看我租來或借來的書(曾經看的太入迷坐過站),也常常被書中的情節感動的偷偷躲起來哭或笑(怕被人看到當神經病),遇到朋友總會瘋狂推薦他們去讀那些我很有感觸的書,但我其實還是很少寫讀書心得,因為小妹我實在是太懶惰了....


所以這次是因為看到活動的獎品,覺得實在是太太太誘人了(手工小熊耶,那種我流一輩子口水可能都還是買不下手的奢侈品....),所以最後決定還是來參加活動吧(有拜有保佑,有寫才有機會!)。

基本上自從我開始寫部落格、又迷上到處看別人的部落格後,《酪梨壽司的日記》就是我每天必點的五大經典部落格之一(而且大概排的上前兩名,另一名是《女主人的沙龍》)。我又是一個喜歡的書一定要買的人,所以壽司前後出的《去他的萬一:酪梨壽司的紐約MBA日記》及現在超熱銷到第四版的這本《愛情,真相大白:酪梨壽司的東京人妻日記》,當然也是在第一時間就上博克萊訂購(而且紐約日記很幸運的拿到簽名版,超驚喜!)。

每次看到酪梨壽司的文章,覺得她最厲害的不僅僅是文筆好,寫起文章來行雲流水又妙筆生花、既能引經據典又可配合時事潮流詼諧演出,最最重要的是,她筆下的所有情節都可以跟我們的生活相互輝映(好啦,也許只有我的啦),我常常一邊看著她的文章,一邊在心底大叫: 「我也是我也是耶!!!」 壽司的文章就是這點厲害:

她永遠可以寫到你的心坎深處!

也許是因為談戀愛、結婚、生子...種種生命歷程,每個人可能都曾或甚至即將經歷,透過壽司平實而鮮明的文筆,不論是在部落格或是在書中,作者都與我們分享了最真實的經驗與心情,所以讀起來總是令人特別的感動、又特別的深刻。她的每一篇文章我都喜歡,也都多少有共鳴。情侶或夫妻之間的相處本來就是相愛容易相處難,除了甜蜜偶爾也會有點小酸澀,但只要真心地理解、用心的溝通,就像壽司跟日本老公大白一樣,就算大吵架吵到連離婚證書都備齊了(!!!),只要願意雙方靜下來冷靜一下,多替對方設想一下,甚至於回想一下當年談戀愛的種種回憶,很多問題相信都能迎刃而解的(粉紅的壽司小熊加上大白熊,看起來說有多幸福就有多幸福啊).....更何況,就是因為吵過架,在一起的甜蜜才更加可貴可愛啊。

壽司的書裡不會有什麼約會密技或戀愛心機大猜題,但一定能讓你開懷大笑或滿心感動,這樣的愛情故事,搭配異國生活文化大衝擊的適應歷程,才真正是有血有淚(還富有教育意義喔)的經典,既能讓你開心、感動、又有所收穫,這樣的書,不買一本回家傳世實在是太可惜啦~







本文參加《酪梨壽司的日記》「新書活動第四波」徵推薦文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