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常在有時間發呆的時候想著,若是今天我只有一個人住、一個人生活,那會是什麼樣子?

也許有點像是《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一般,在兼賣餐點的咖啡廳中當女服務生吧。其實端盤子之類的工作,一直是我理想中最完美的工作之一。第一份正式的打工,就是在類似古典玫瑰園般的地方當服務生:清潔打掃、接待客人、笑著問他們想吃點什麼、喝點什麼、烤鬆餅、把客人點的東西送過去、洗玻璃杯、喝掉客人剩下半壺的水果茶、跟店長聊天、在店裡聽著輕音樂,一邊忙碌的走來走去。也許接近中午的時候騎著單車到店裡打卡,準備開店,然後一路忙到傍晚,等晚班的同事來了後再離開,偶爾幫忙同事在晚上加班。下班實在騎單車回家,也許路上經過超市進去逛逛,或在路邊的小店打發晚餐。

客人一進店裡時就能看到我的笑容,吃到美味的餐點和可口的飲料,心甘情願的付帳,然後開心的離開。


然而艾蜜莉的家對我來說太大了,據說電影中的那個公寓場景,其實是在德國拍攝的,因為導演在法國找不到合適的拍攝地。對於我這麼樣一個懶惰的女生,艾蜜莉的公寓要打掃起來應該挺麻煩,所以,大概是那些唯美日劇當中女主角的小公寓就夠了:一進門左手邊就是兩個爐的小廚房,右手邊是衛浴設備(當然浴缸是一定要有的),然後踩上木頭地板,有各種櫃子與彩色的收纳箱,還有電視,經過一串珠聯,就是臥室兼書房,稍大的單人床、書桌、衣櫃,和手作的窗簾。

早晨起床後可以在小廚房中用白底藍花的茶壺煮水泡茶,或是用我心愛的Espresso壺煮一杯新鮮咖啡;一個人的晚餐是燙青菜、馬鈴薯燉肉、炸魚條、烤薯塊、或義大利麵,也許也會在外頭買回來吃。一個人的夜裡吃巧克力蛋糕跟紅茶,看書、看電影、看漫畫、上網、寫點東西,偶爾跟朋友出去吃宵夜、喝茶、或跳舞,但不唱歌。

週末的時候也一個人度過,很想去郊外走走時就撘捷運、火車或公車到淡水或北投那樣的地方,可能會在外地過夜,隔天慢慢的回家。或一個人去逛街,隨便我想去哪就去哪、愛吃什麼愛買什麼都隨意決定,盡情地拍照;也可以去看電影,只是我不喜歡電影院裡頭有人吃東西的聲音。

星期天晚上,煮一鍋小火鍋,喝熱綠茶,配電視的搞笑綜藝節目,睡前還是得要看點東西,然後才按下黃色的床頭檯燈,睡覺。









我喜歡的小廚房之一。這是德國朋友在波昂的住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