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知道嗎?其實啊,我也不是一直都那麼堅強的。很多時候,我也很想放棄、想逃跑,想不顧一切閉上眼睛,當作一切都沒發生過。

但我知道,清清楚楚如寫在白紙上的黑字般知道,我逃不掉的。做錯的、不對的、太過分的、搞不清楚狀況的、有意或無心的,不論如何,我都逃不掉的。

就像我沒辦法假裝,我從未出生在這世界上一樣。


但我必須承認,我是個受到幸運之神眷顧的人,而且我得到的不僅僅只是一點點恩寵而已。


就像第一次能力分班,離開我們去前段班的同學,一看到我便抱住我說:我好想念你們。在那個酸澀的青春年代,這個舉動多麼令我高興,原來這個朋友,是真的這樣的喜愛著我。

就像第一次離家唸大學,卻在令人莫名所以的情況下突然被所有人排擠,她卻在那堂下課時跑來告誡我,離那些人遠一點,因為他們全都不懷好意。然後在我剛失去所有自信心時給我鼓勵,讓我無處可逃時待在她的房裡,然後找到屬於一輩子的友誼。

就像聽到我的遭遇後,他對我說,告訴他是誰欺負我,他要替我討回公道!這樣的話語,在我心底烙下永難抹滅的印記。

就像每ㄧ次遇見,她總是給我最大最美最陽光的燦爛笑容,好像見到我比看到誰都要開心。

就像我被老闆整的疲憊不堪又灰心喪氣時,他在我肩上的那重重一拍,和那句:辛苦妳了,妳能撐的下來真厲害呢!

就像我跟他雖然後來很難再相見,但每次見到,他總是會給我ㄧ個大大的擁抱,讓我知道他還是很記得我這個台灣朋友。

就像她每ㄧ次跟我聯絡,總是滿滿的興奮跟說不完的最近,告訴我許多許多心情跟小秘密,讓我覺得自己超特別,因為這麼漂亮這麼聰明這麼酷又有能力的人,把我看作是她最要好的朋友之一。

就像他一樣,用最自然不過的語氣和神情說:妳真是個善良的人。

還有還有好多人,總是在我需要的時候剛好出現,安慰的話、熱咖啡或起士蛋糕、用力的擁抱、實在的拍拍肩、一本書、一封 E-mail 或簡訊、ㄧ張卡片、一首好歌、甚至是一篇文章、一份永和豆漿的熱飯糰、ㄧ整夜徹夜暢談.........



我其實真的非常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